24K99>正文

依唤金:疫苗与病毒赛跑,黄金苦守1850!警惕崩盘!

文 / 依唤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摘要:美国单日新增再创纪录,全球疫情也在恶化,令黄金获得避险支持并守住1850水平。不过,随着一些药企成功研制了疫苗,疫情形势或有望得到缓解。从技术面看,需要警惕金价突然跌破1850后的崩盘风险!

  

  疫情恶化、辉瑞疫苗或加急上市,黄金暂守住1850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1日11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1908395例,累计死亡254383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再次逼近20万例,再度创下单日新增纪录。

  

  与此同时,全球的疫情形势也令人担忧,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接近5750万例。

  

  当地时间11月2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WHO总干事谭德塞称,过去一个月里全球上报的新冠病例,比疫情初期的六个月还要多。

  

  在讲话中,谭德塞表达了对疫苗的乐观情绪。他表示:“本周疫苗试验带来了更多好消息,让我们看到了结束疫情的希望。”但他同时强调,现在各国仍必须继续积极对抗疫情,尽可能利用现有资源阻断传播链并挽救生命。

  

  在疫情持续恶化的环境下,疫苗能否尽快大规模上市成为各界的焦点。

  

  这是一场疫苗与病毒的赛跑,目前结果难料。不过,近期疫情持续恶化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需求,令金价顽强守住1850。另外,美元指数近日整体承压,也令黄金避免了进一步扩大跌幅。唤金认为,如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能尽快上市且产量得到保证,则恐令黄金面临更多的压力。

  

  此外,从技术面来看,应警惕金价跌破1850水平后的崩盘风险。

  

  黄金技术分析:重要支撑在1850,跌破恐引发崩盘行情

  

黄金.png


  黄金的日线图显示,价格于8月7日触及2075(A点)后持续回落,至9月28日最低触及1849(B点),随后行情震荡上扬,但受阻于0.5AB后剧烈下挫逾100美元,录得巨大的阴线,暗示行情进一步走低的风险相当高。

  

  下方重要支撑在1850附近,该位置多次为价格提供支持,一旦有效失守,则不排除宣告行情阶段性见顶,恐打压价格加速跌向1800甚至1765等水平。

  

  不过,如长时间维持在1850上方,则要留意多头反扑的信号。

  

黄金2.png


  黄金的四小时图显示,11月9日价格经历暴跌行情,最高触及1966(X点)后剧跌至1850(A点),随后行情震荡上扬但受阻于1899(11月16日高点,B点)并再度承压,下探1853(11月19日低点,C点)后稍稍反弹。

  

  目前价格受A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当前切入位在1877附近)*,且受阻于0.618BC,再次下行测试1850的风险不低。一旦有效失守1850,则构成箱体跌破,恐打压行情进一步跌向1800关口。

  

  上方重要压力在1900,若涨破,将有望刺激价格向1920(0.618XA)甚至1940(0.786XA)等水平发起冲击。

  

  更多实盘操作请联系依唤金本人微信:yhj4993(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唤金论金)微博:依唤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