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周评:两党驴象之争,黄金迎来至暗时刻

文 / 郭禹缘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大家晚上好,郭禹缘致各位投资朋友:你以将就的态度对待生活,生活也将以得过且过的结果回报你;而当你以精益求精的标准要求自己时,生活也会回报给你相对完美的结果。正像我们的人生,你对人生认真,人生也会对你认真,而当你对人生将就,人生也会对你将就。

  

  ———我是郭禹缘,一名用心做分析的黄金时评人

  

  市场就像江湖,总会让有些人身不由己,言不由衷,有些行情,想起来很美好,于是在想当然中,你发现荒废了一场本该面对的现实,很多人找不到纠正的方程式,无奈的不得已停留在过去。

  

  市场同时充满诱惑,也充满风险。这里就是输家与赢家的博弈,摆正心态才能永垂不败。成功是一种习惯,失败也是一种习惯,成功与失败两端将会愈演愈烈,所以你如果不在该接受时接受它,结果会是他们的一个弱点,大部分输家就是在这方面不能控制小损失,也不满足已有的盈利而最后出现大损失。

  

  本周黄金整体维持弱势震荡行情,周一再次因为疫苗消息出现快速下跌,但是随后走出V型反转收复全部跌幅,一直到周五时段小幅走高至1880附近受阻回落,最终收线于1870附近。

  

  周线在大阴之后继续报收阴柱,在1850附近得到支撑,周线已经多次在1848-1852附近触底反弹,随着触及次数越来越多,后市再次触及破位的概率会越来越大。周线中轨已经运行于1910附近,短周期均线则逐步下移到1900,周线的弱势基本是可以明确的,金价目前给到反弹到1890-1900的区间就是我们可以布局中线空的机会。

  

  本周实际上大部分时间行情都非常有限,白盘经常维持几美金波动,预计下周周初同样有可能出现类似走势。随着周五价格的走高,日线将开始逐步缩口,关键阻力已经下移并且集中到1890-1900之间,这和周线的*基本是吻合的。

  

  中期走势:

  

  进入11月份,第一个交易周黄金借助疫情以及美国大选多头暴涨,最高1960区域。11月9日简单破高运行至1965一线后受辉瑞疫苗横空出世消息推动黄金暴跌;短短的5个小时,暴跌115美金至1850区域。随后展开震荡反弹,11月16日再次受疫苗消息打压止步1900大关!周线方面,阴阳线不断互换,大震荡预计会持续;我们不止一次强调,并非单边,主要是当前基本面决定的;美联储继续宽松,全球央行2020年在疫情大环境下持续放水;美国财政政策更大的刺激在*当中,这势必增强通胀预期。地缘局势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是对黄金多头最有利的支撑,只有基本面改变了;如美联储结束宽松释放加息信号,则黄金牛市终结。目前高喊黄金熊市或者单边下跌,不切实际,为时尚早。

  

  正如我们所强调的一样,回顾2011年牛市后的历史走势,2011年黄金1920历史新高后,短时间迎来暴跌;但始终没能下破1530区域。最后1530区域形成三底,1800关口区域形成三顶,250美金的区间内宽幅震荡一年之久;直到2013年4月12日暴跌打破多空平衡迎来熊市。今年8月初黄金2075历史新高后多空双方展开拉锯走势;大概率会重演2011年底到2013年初的走势,至于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破位,目前我们需要跟踪判断!并且,上方阻力目前逐渐明朗,2000大关相当于1800;下方与1530区域对等的宽幅震荡区间下沿目前有待确定。从盘面来看,上方阻力明显,2000关口强劲;并且1900大关已经构成新的重点压力。下方我们关注1855/50区域。失守,则重新寻找宽幅震荡的区间下沿,第一参考1820,然后1790~70区域!

  

  来自疫苗的乐观消息一举短期扭转了全球风险偏好,过去两周流入全球股市的资金飙升至714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投资者上周从黄金市场撤资40亿美元,规模也创历史之最。疫苗的乐观情绪,以及美国财政刺激依然无果,给黄金短线走势带来沉重的压力。但,从长期来看,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且全球债务问题急速攀升,加之当前全球央行依然维持极度宽松的政策,给黄金提供了中期上涨的动力。

  

  近期黄金在迎来疫苗利空三连击(11月9日暴跌115美金,11月16日下跌近30美金V型翻转,11月18日快跌10美金后反转)后,多空力量发生改变,当前空头氛围浓重。尤其是美国财政刺激法案悬而未决,下周美国将迎来感恩节,市场交易清淡,我们需要留意空头发动突然的下跌。本周黄金多头坚守1850关口多次迎来反攻,虽然全部迎来大涨,但最终收盘皆表现为冲高回落;说明,空头抛盘压力较大。本周周线以上下影小阴线收盘,周线两连阴,9月以来首次。下周1850将继续成为多空双方的“楚河汉界”。

  

  短期走势,

  

  上周五黄金虽然一度大涨,但1880区域止步;当前短期直接受压1898为高点的下降趋势线,这里将成为下周第一道阻力;多头不能上破,则将向下测试1850区域,随着测试次数的增多,下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一旦破位空头将会乘胜追击,不排除短期下探1800下方;那么,向上突破1898以来下降趋势*,则预示着多头直接走强,向上1895~1900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操作上,短线1880*逢高参与空单,关注下方1850区域支撑情况;跌破前依然做多,下破则顺势跟进空单(挂上破位空单,带损即可)!而上方1880破位,则预示着多头强势,短线继续低多看冲击1895~1900,并关注突破情况。

  

  市场怎麽走,我们就怎麽做,不画饼,不猜测!踏踏实实做好当下的每一步是重点!正所谓,不积跬步,难行千里!憧憬未来,需建立在你有足够的控仓能力的基础之上!何为控仓能力,就是你盈利的能力!

  

  做单切忌:1.不止损,2.重仓扛单,3.逆势,不顺势,4.追求暴利,5.频繁反复操作。

  

  郭禹缘专业分析多年,包括指数恒指德指纳指、金属美黄金白银铜,能源油气,只要你有需要,都可以免费为你答疑解惑,分享实时策略郭禹缘议,更有郭禹缘独家均线指标90%胜率传授,手续费低,欢迎广大朋友咨询郭禹缘

  

  文——郭禹缘官方指导热线:gyy7819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