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国财长喊话宽松 黄金ETF终于止跌

文 / 冷静来源:FX168

上周五黄金多空斗争激烈,收于1870.6美元/盎司,继续维持今年8月中以来的盘整行情。

 

疫情方面,自美国大选后,疫苗成功面世的消息频出,一度令市场惊喜。但是,从西方各国公布的感染人数数据,可以看出情况依然恶劣,甚至不少机构预测疫情峰值仍未到来。因此,疫苗的成功面世很可能只是短暂冲击大宗商品的价格,对其长期走势影响有限。

预计本周仍然维持震荡走势,因为本周有感恩节,美国及日本市场将短暂休市。纵观能带来市场波动的消息可能会是美国方面的财政刺激措施公布。美国财长努钦最近旧事重提,表示有关刺激措施的谈判仍继续进行,美国未来或将继续进行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这可以解读为财长呼吁国会赶紧批准刺激方案。鉴于目前美国大选陷入僵局,两党注意力不在财政政策方面,料重大财政措施难以短期公布。此外,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七连跌的黄金ETF持仓终于止跌,可以关注一下,目前仍处于今年7月以来的低位,若能连续上涨几天,说明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回暖,那时才是进多头的时候。

技术图上,黄金价格走势震荡下行,年内高点为2075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金价自2075一路向下,数次试图拉升均遭到空头马上打压,一而再,再而衰,三而竭,大胆预计,金价将畜力阶段末期,极有可能走出一波快速下跌行情,建议投资者备足弹药,在金价下破1850的时候果断进空单,第一目标1812,终极目标1680,止损1890。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张颢

2020-11-23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