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PMI数据强劲 金价跌跌不休

文 / 冷静来源:FX168

现货黄金周一继续承压,大跌逾33美元,创近4个月以来新低,收报1835一线。

 

周一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1月IHS 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攀升至56.7,高于预期的53及前指53.4,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升至57.7,高于预期的55.3与前值56.9,为近5年以来初值新高。采购经理人指数是一项全面反映美国制造业状况、就业及物价表现的经济指标,50以上则表明经济活动处于扩张状态。强劲的商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处于新冠疫情反弹背景下强势扩张状态。

近期黄金价格主要受疫苗利好消息压制,全球三种疫苗的结果都非常正面,叠加美国经济显示出强劲的复苏态势,都将提振市场对经济更快复苏的希望,降低对避险黄金的需求,在此基本面前提下金价短期内几乎不存在大幅反弹的空间,年内高点大概率将是前期高点2075美元一线。

技术图上,金价跌破1850美元关口为进一步下滑打开了空间,日内空头较为强势,但短线多空双方都是有一定操作的空间,下方可关注1820支撑,不破可考虑轻仓做多,止损1800,其次关注上方1840-1850附近压制,如遇反弹都是做空的机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朱家辰

2020-11-24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