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国大选权力移交 黄金价格开启下跌

文 / 冷静来源:FX168

上个交易日,黄金价格跌1.64%,一度刺穿1800整数关口,收于1807。

 

美国大选方面传来消息,美国总务管理局局长墨菲批准拜登政府开始过渡权力,并提供700多万美元联邦资金。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举措是征得特朗普总统团队的同意。换言之,特朗普表面上不承认败选,仍继续上诉,但实际上已经认可拜登胜选的结果。拜登方面,也体面地表示不会对特朗普进行清算。同时,拜登过渡政府开始马不停蹄地公布内阁人选,任命骨干,据CNBC消息,拜登将提名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担任财政部长。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时期,"鸽派女王"标签加身,坚持不加息可能是其任内对美国经济最大的贡献之一。而目前因疫情原因,美联储早就把利率降为零,耶伦的偏鸽属性能否让美国变成负利率国家值得市场期待?至少,美股继续上涨,道指首破三万点大关,这样的历史高位,俨然已是继任者拜登就任初期的重大考验。

黄金价格较白银价格率先下跌,目前金价已经跌破维加斯通道,白银还是维持震荡行情,原因是黄金的避险属性较白银强,疫苗面世+大选出炉,市场避险消退,从ETF的持仓也能应证这一点。

技术图上,金价处于畜力下跌形态,MACD绿色动能柱显现,KDJ死叉向下,维持之前坚定看空观点,拿着空单的投资者稳稳拿着,如还没见场做空的投资者寻找在1815附近入场的机会,目标1680,止损1890。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张颢

2020-11-25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