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美国失业数据不佳 黄金跌势得到缓解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周三,现货黄金窄幅波动,最低跌至1798.6美元,创下7月份以来的低点。但波动幅度仅16个美元左右,波动区间在1798-1817美元/盎司之间,前期凌厉跌势得到缓解。

 

昨日由于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上升,美国股市从创纪录高点回落,而黄金得以反弹至1800美元附近出现微弱的反弹,目前金价在1.1810附近。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前一周的74.8万人增至77.8万人。失业数据支持黄金,因为一种观点认为,在渡过疫情危机之前,预料美国就业市场还将经历一段非常黑暗的时期。在新冠病例仍在每日激增的情况下,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上升,令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减弱,并使得美国股市在疫苗希望推动下的上涨行情戛然而止。自从辉瑞等制药商公布三种有希望的新冠疫苗以来,投资者重燃对经济快速反弹的希望,并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作为资产避风港的黄金两周来已经下跌了近160美元。而一旦疫情发展势头不能得到有效抑制的话,经过大幅度回撤后的避险资产黄金将可能再度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在周三时,美联储公布的11月4日至5日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在市场状况稳定后,资产购买有助于经济复苏。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一些参与者预计美联储最终将延长所购买债券的到期日。那么货币供应的持续宽松,长线来说依然是有利于黄金的,因此经过大幅回落调整后,我们对于黄金空头的押注须谨慎起来。

黄金在周二突破了1850-48美元区域附近的水平支撑位。随后跌破了1451-2075美元升幅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下行通道支撑的失守证实了目前空头仍占据优势。与此同时,日线图上的技术指标维持看空倾向,但已渐渐进入超卖区域。谨慎的做法是,在为进一步下跌之前,要等到一些后续的抛盘跌破1795美元(200日均线),黄金才可能会加速滑向50%斐波那契回撤位1760美元左右。另一方面,在1820美元附近的通道支撑位现在似乎成为了直接的阻力位。这段时间任何上涨都可能会被视为卖出的机会。黄金多头者,则建议还需耐心的观察等待。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2020-11-2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