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依唤金:黄金走势凌厉,下破千八之后,熊市还远吗?

文 / 依唤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摘要:感恩节假期,美国刚开盘现货黄金价格跌破1800美元,短线走势急转向下后,趋势级别的下跌趋势就此开启了吗?

  

  美国感恩节假期,市场交投清淡,现货黄金价格突然跌破1800美元关口,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近期,受到疫苗即将上市消息的影响,加上美国大选尘埃落定,金融市场乐观情绪急剧攀升,美股等风险资产重新受到追捧,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资产则遭到抛售,金价从1870美元跌落至1800美元。

  

  1800美元作为金价走势非常重要的参考,引发市场对此线的关注。

  

黄金.png


  2011年黄金触及1920美元高点之后,在之后的1年多时间中连续反弹受阻于1800美元关口,进而开启了下行走势。今年金价冲击2000美元上方之后,1800美元仍作为顶部颈线位,是趋势反转的重要标志。那么金价跌破1800美元是不是就意味着走势正式反转向下了呢?

  

  处于美国感恩节假期,交投量较小可能让市场格外敏感,即使小规模的空头倾向也可能引发市场大波动。所以,短线下破固然重要,更应注意的是今日收盘价格所处的位置:

  

  若金价保持在1800下方,收盘价格越低可能越有利于下周的空头进一步向下延申,即金价更接近真突破,部分交易者可能借助反弹继续启动空头倾向;若金价在今日尾盘或下周收回跌幅,甚至回到1800上方,则需要注意假突破走势,后市走向仍存变数。

  

  1800美元下方可能存在海量的多头止损盘,这是金价短线快速下行的重要推动力,短线支撑在1780水平,再下一级波段与趋势级别支撑在1750、1700-1680。不排除短线走势延续下行继续下挫,阻力则主要集中在1800。

  

  在市势启动初期,持有头寸虽然可能利益最大化,同样面临假动作的风险,所以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建立仓位至关重要,切勿存在孤注一掷的行为。激进者可以考虑尝试持有部分仓位,但必须设好止损;稳健者则静待下周走势确立之后再考虑入场布局。

  

  从历史走势中来看,感恩节假期期间黄金经常有波动,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更多实盘操作请联系依唤金本人微信:yhj4993(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唤金论金)微博:依唤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