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中东局势再起波澜 黄金白银跌势减缓

文 / 冷静来源:FX168

上个交易日黄金价格延续颓势,下探1765附近区域,中东局势的震荡一定程度支撑金价。

 

中东局势再现波澜,继59岁的伊朗国防部研究和创新机构负责人、首席核科学家穆赫森·法赫里扎德遇袭后,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穆斯林·沙赫丹遭遇无人机袭击身亡。伊朗目前为止仍未对此事发表言论,但伊朗接二连三地被定点清除重要人物,中东火药桶极有可能点爆。美国正处在权力真空期,拜登政府据闻上台后会重返伊核协议,全盘否定前任总统做法,而特朗普政府极有可能趁着最后的一个月时间内打造一个让继任者无法修补的局面。美国出兵伊朗、与中国贸易摩擦加剧等等消息满天飞,特朗普最后的疯狂令十二月不太平静。

黄金继续下跌,但下方支撑力度明显加大,白银避险属性较低,出现看涨信号,金银不同步这种情况需要后续观察。近期关注点可能集中在两件大事。一是伊朗后续动作,二是推迟的OPEC+减产会议,金价极有可能出现大波动。

技术面看,黄金价格跌破维加斯通道后出现做空讯号,之前几天已经强烈建议进场做空,目前看即使有反弹,还是空头趋势,维持之前坚定看空观点,拿着空单的投资者稳稳拿着,设置移动止盈,让利润翻滚,如还没进场做空的投资者寻找1800附近入场做空的机会,目标1680,止损1830。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张颢

2020-12-1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