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海龙:黄金是反转还是反弹修正?日内重点关注1802/

文 / 金海龙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周三(12月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偏下,当前美元以及黄金保持同跌走势

在昨天有朋友问我,美元跌了,黄金涨了,可是后半夜为何美元跌了那么多,黄金不涨了呢?

我说过,当前的行情,重要的不是美元,而是美债!

在昨天我们说到,巴尔金将参与各种手段降低美债收益率,鲍威尔透露利用所有工具刺激经济

因此黄金避险上攻测试1800关口,突破了周线级别1812/1816强阻

 

美国会两院周二分别推出三份有关经济刺激计划的提案,促使投资者对未来形成通胀预期。

 

美国国会通过新一轮新冠疫情救济措施的努力周二向前迈出一小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民主党提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开始在共和党内部传阅他的一个更小的计划。  

在围绕新一轮疫情救济措施的僵局持续六个月之后,新的提案突然浮出水面。

佩洛西向财长姆努钦呈交了新的民主党计划,参议院少数派领袖舒默称之为为达成妥协的诚意之举,但拒绝透露计划的规模。

周二稍早,两党的参众两院议员提出了规模为9080亿美元的纾困方案。但当日晚些时候,麦康奈尔表示反对这一9000多亿美元的政策,导致该方案前途未卜。 

并且本次的刺激法案尽管通过了,也未达到市场预期的2万亿刺激计划,那么市场将可能打压金价

更何况这次连9080亿美元的刺激法案都通过不了,可想而言艰难性

缺乏刺激法案的黄金,上涨动能就被有所削弱

 

尽管黄金周二录得反弹,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疫苗的进展情况,随着逐步逼近12月中旬,辉瑞疫苗或将马上进行分发与接种,风险情绪随时有可能发生逆转。  

 

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周二举行的听证会上说:“近期疫苗方面的消息对中期前景非常利好。但就目前而言,仍然存在重大挑战和不确定因素,包括疫苗推出的时间,生产和分配,以及疫苗对不同人群的效力。”

 

鲍威尔还指出,他对于该病毒在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流行感到担忧。  

 

鲍威尔没有暗示美联储在定于12月15日至16日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时将如何应对这些担忧,不过他重申会使用所有工具来帮助经济复苏。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为经济提供非常强有力的支持。 美联储仍致力于在必要时使用所有工具。

 

此外,他说,此前国会通过的抗疫刺激法案被证明在帮助经济度过疫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可能仍需要进一步的财政激励措施。  

鲍威尔在证词中承认,自今年第二季度以来,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已经显著反弹,但许多美国人继续遭受苦难。  他说:“尽管我们欢迎已经取得的积极进展,但我们也不会忘记数百万失业的美国人。”

 

他还表示,许多小企业面临在冬季倒闭的风险。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部分委员此前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在12月的会议上最终将延长购买债券的年期。市场亦押注美联储将调整货币政策使得货币供给更加宽松。这也将增加人们对未来通胀的担忧,那么黄金的抗通胀功能将持续得到关注。

  

总之,推动黄金的上涨因素仍然取决于美联储接下来的行动,否则金价很难保持强势

虽然11月金价一直受制于接二连三的疫苗消息的打击,不过仍不能马上乐观地看多金价,疫苗对黄金的*仍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时隐时现,目前我们可以确认金价1765支撑有效

那么接下来我们重点关注黄金有无二次探底动作,就如我昨日所说,这一轮黄金上涨的最终目标将可能会是未测试的1848多空分界附近

 

 

如果美元黄金持续保持同涨同跌状态,那也要注意黄金随时可能发生抛售的可能性

 

然而目前1820仍存在较强的阻力,因此日内重点关注1916/1920阻力情况,一旦阻力有效,那么1916/1920可尝试空一次,目标1803多空分界处

重点关注1802/1803附近多空分界的上下破情况,只要企稳1802之上,那么1802可以轻仓多单介入,目标1816/1820/1830

有效下破1802则做空,目标1795/1788

 

11.png


黄金日内策略建议:

1816附近上下1美金做空,目标1810/1803,保护1820

 

1802附近上下1美金做多,目标1810/1816,保护1795

 

下破1795则反弹1800附近做空,目标1788/1777,保护1804

 

1774附近上下1美金做多,目标1788/1795,保护1770

 

上破1822追多,目标1829/1837,保护1816

 

1844附近上下1美金做空,目标1837/1830,保护1853

 

 

日内关注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众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

别忘了,本周五将迎来大非农数据,这是我们的强项,关于非农的分析,我将可能会在明后两天公布

金海龙官微:bft25808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