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依唤金:黄金多头反击!黄金价格将上演惊天大逆转?

文 / 依唤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摘要:黄金价格自11月低点1765上演大反弹,RSI自超卖区间反弹释放买入信号,若黄金价格不能跌破1754-1762则有望进一步升至1847-1857。

  

  周二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呈全球GDP到2021年底才有望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黄金价格仍自7月低点1758展开反弹。

  

  经合组织的最新预测显示,2021年全球GDP增速为4.25%左右,2022年为3.75%左右。但是该组织也表示,由于持续的COVID-19病毒的大流行,各国经济复苏将是不均衡的,有可能导致世界经济持久的变化。

  

  在经济推迟复苏的情况下,主要央行可能会面临提供额外的货币支撑的压力。考虑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告诉美国国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仍致力于用全系列工具来支持经济复苏,并帮助确保经济自这一困难时期的复苏尽可能强劲”,因此美联储有可能会在12月17日的政策会议上继续坚持鸽派的前瞻指引。

  

  美国财政部部长努钦希望逐步结束紧急贷款工具,美联储是否会在2021年采取更多非常规措施还有待观察。不过美联储似乎将依靠其目前的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因为委员会承诺“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增加其持有的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虽然截至11月25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从此前历史高点的7.243万亿美元回落至7.217万亿美元,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评估资产购买如何最好地支持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以及市场运作和金融稳定,因此关键市场的趋势有望延续到年底。

  

  不过黄金价格进入9月以来不再是每月创新高,新的市场趋势似乎在2021年之前就开始形成了。金价从历史高点2075的向下修正现在看来似乎是市场行为的转变,而不是上涨价格动能的耗尽。

  

  虽然美元走势与投资者信心相反,但黄金价格似乎将继续按照自身的节奏来发展。随着金价的跌势止步于7月低点1758,未来几个交易日黄金价格似乎有望展开更大的反弹,且RSI也释放出教科书般的买入信号。

  

  黄金技术分析:跌势逆转

  

黄金.png


  黄金价格在2020年9月之前每个月份都创下了当月新高,并在8月创下历史新高2075。随着金价自历史高点回落至今,RSI也自2018年以来首次跌入了超卖区间,唤金认为,潜在的市场行为可能已经发生了转变。

  

  不过黄金价格突破了上周尾盘时段的系一列低点,跌势似乎即将逆转,且RSI也释放出教科书般的买入信号:日图上RSI自超卖区间反弹重返30上方。若日线收盘继续企稳在1754-1762上方则上方目标看向1822(50%斐波延展),进一步反弹则有望升至1847(100%斐波延展)-1857(61.8%斐波延展)。

  

  原油技术分析:43.30-44.0美元区域支持面临考验,中期油价上看50.0美元水平

  

原油.png


  4小时图显示,原油目前回落至44.0美元上方整固,43.30-44.0美元区域支持面临考验,但考虑到油价总体处于升势,一旦油价能有效企稳上述区间支持,后市有望进一步反弹挑战46.0美元甚至50.0美元水平。

  

  但若原油失守42.50美元,需警惕后续进一步回落考验38.70美元附近支持。

  

  更多实盘操作请联系依唤金本人微信:yhj4993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