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中行广东省分行:财政救助消息扰动市场 提振黄金反弹

文 / 冷静来源:FX168

昨日黄金上涨15.2美元,收盘于1830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小组提议了一个规模90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以便打破持续数月之久的僵局。若没有财政刺激,美国经济面临重新陷入萎缩的危险。美国财长努钦周三表示,如果能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的话,特朗普总统将签署由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提出的新冠疫情援助法案。此外,美国财长努钦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度呼吁国会就额外的援助资金达成协议。另外美国11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幅不及预期,因新冠疫情再度加重,民间就业岗位继10月份增加40.4万个后,11个月增加了30.7万个。经济学家此前预估为增加41万。所有行业的招聘都出现了放缓。拜登准备任命耶伦为财政部长的消息发布后黄金即开启了反弹行情,耶伦曾经担任美联储主席,对美国经济非常熟悉,因此市场预期耶伦就任后美国的财政政策会和美联储密切配合。后续通胀预期利于黄金走强。

技术图上,金价小时图出现了顶背离现象,黄金上方阻力是11月23日以来跌势61.8%回调位的1833美元、以及前期关键支撑位的1850美元,因此建议多头获利离场或减仓持有,观察能否上破1850美元,同时止损上移至1800美元。或者可在接近1850美元一线做空,有效上穿1850美元止损,目标1820美元。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智辉

2020-12-3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