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领峰环球ACETOP:美债收益再度攀升 黄金上涨趋势承压

文 / 冷静来源:FX168

一、基本面:

从全球货币政策来看,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或有收紧,虽然美联储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低水平,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内的多位美联储高管本周都将发表公开讲话,市场正高度关注美联储对于缩减量化宽松的态度。部分美联储高官在近期的讲话中释放了缩减量化宽松的信号,这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短线迅速攀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1.187%,这是自去年3月20日以来最高。与此同时,美国的长短利差快速扩大,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债收益率差扩阔至103.40个基点,为2017年5月以来最大。

美债收益率快速走高不仅仅是因为高通胀预期和量化宽松缩减信号,市场已经开始为美联储加息进行定价,换言之,美联储于2021年开始收紧银根的可能性越来越高。我们更多的关注焦点在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态度,如果被视为鸽派的鲍威尔表达类似鹰派观点,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有望进一步攀升。美联储对于今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讨论是改变市场游戏规则的“重磅炸弹”,而美联储收缩量化宽松的规模,这对于黄金的上涨或许会形成较大的压力。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如图所示,在黄金1小时周期中,近期价格连续展开震荡,震荡过程中低点不断上移,同时高点也在下移,为典型的盘整结构。同时,近期反弹高点不过前期下跌趋势线的压力线,表明反弹仍然较弱。指标方面,MACD快慢线下穿零轴,进入空头区域,同时K线反弹速度明显弱于下跌速度,表明下跌动能重新占据上风,建议看空思路为主。操作上,如图下降趋势线连接点1850附近为上方压力位,空头入场可参考此位置附近。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848近尝试做空,止损1853,目标1842、1835附近。

白银(XAGUSD):

 

如图白银1小时周期中,近期价格震荡上涨,高低点逐渐抬升。昨天在反弹至前期下跌趋势线压力位之后,价格开始承压,当天震荡下跌中,高低点开始下移。如图所示,前期反弹过程中的上升趋势线已经破位,重回下跌趋势。同时,K线也走到了MA30和MA60均线下方,建议日内以看空为主。技术上,上方趋势线和均线附近的25.35附近为压力位,空头入场可参考此位置附近。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25.35附近尝试做空,止损25.55,目标25.10、24.80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黄金·外汇·原油】看每日策略,关注领峰环球官方微信公众号:acetopwzx

三、消息面:

1、17:00 德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

2、20:30 欧洲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3、21:30 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4、21:30 美国至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5、24:0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6、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7、待定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召开新闻发布会

8、次日01: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