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周幺成2.24黄金继续震荡,最新涨跌逻辑判断及原油操作

文 / 周幺成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投资可能是一种生活方式,做一点投资,你就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理解这个世界的广阔 ,从另一个角度理解人生的精彩,从另一个角度审视自己的存在。生活,就是要疯狂的奔跑,奔跑,就是走出自己的小世界,走向外边的大世界,不怕折腾,勇于传递自己的正能量。如果跌倒,那就需要有屡败屡战的勇气,和一份不服输的冲动,生活需要我们大步的奔跑。


周二(2月23日)市场将迎来本周最重磅的风险事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在此之前,市场愈发紧张不安,欧股集体下挫。美元先“跌”为敬,美指触及1月13日以来最低,黄金并未从中获益,日内下挫逼近1800关口。若鲍威尔一如既往地维持鸽派立场,暗示不会急于升息,那么美元恐进一步走低,另外市场还关注鲍威尔对近期美债收益率不断飙升的看法。昨日,金价上涨逾1.5%突破1810关口,触及近一周高位,对通胀上升的预期引发了对股市估值的担忧,并推动投资者转向避险黄金,而美元走弱带来了进一步支撑。不过昨日支撑黄金的因素未能再度发挥作用,金价日内持续回落。上周,金价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影响下走下坡路,忽略了美元走软。目前市场完全忽视了上周推低黄金的相同因素,这是对反弹希望的一个警告信号。


今晚以及未来一段周期会出现美联储各官员的讲话,其实美国的刺激计划对于市场的整体影响在持续了近半年时间来看是有限的,当前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对于美债的态度,美国虽然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寒潮灾害,伴随着新冠反复。周幺成看来,美债反映出的是看好经济的复苏与通胀前景,以及对于通胀预期的上升,这使得借贷成本加高,如果鲍威尔不去提及控制收益率的或者美债相关的问题,那么接下来美债还会继续地上行,从而给予黄金的可能将会是抛压,若晚间提及美债相关的涨幅需要手段,以及对于经济前景表示堪忧的态度,那么金价有望继续上攻1820/1830。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日线三连阳上涨,实时金价已经开始试探布林带中轨阻力1817点,MA5均线与1794附近开始勾头,强势拉伸过后MA10均线上移至1802附近变成有效支撑,既然强势上破,那么思路低多看新高即可。4小时盘面上来看各均线指标以及布林带呈现多头排列,布林带开口向上延伸,指标上MACD金叉发散,但KDJ随机指标与STO时间指标都处于超买区域,交投过程中需要留意暴涨前夕的空头洗盘行情出现。综合来看今日行情上方关注1818-1823阻力,下方关注1800-1795支撑,操作上周幺成建议回踩低多为主,高位遇阻再空。


初步调查显示,由于德州生产中断,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上周可能减少。NYMEX原油上方近期阻力位在64.36美元。张晨雷表示:“石油市场继续保持积极态势,投资者毫不掩饰地倾向于看涨观点。隔夜宣布的几个油价预估大幅修正,可能为油价上涨超过3%贡献了力量,前次预估为60美元;第三季料达到75美元,前次预估为65美元。摩根士丹利则预计,由于“市场出现大幅改善的迹象”,包括需求增加的前景,ICE布伦特原油价格第三季度将升至每桶70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美国石油企业认为,今年页岩油供应反弹规模有限,因最大生产国美国在油价上涨的情况下仍冻结产量,这一决定将有助于OPEC及其盟友平衡油市的努力。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KDJ死叉,MACD红柱缩短,油价高位回落,均线系统仍维持多头排列。短线来看,周四油价冲高回落,显示多头可能暂时力竭,配合超买信号的出现,空方料将把握机会进行反扑。从11月2日迄今,油价始终处于亢奋状态,涨幅近30美元,回调风险亦逐渐累积,2月以来多头更是火力全开,加速了油价冲顶的进程,也为后面的回调行情做了铺垫。周幺成认为上方初步阻力关注5日均线60.33,进一步可以关注各个整数关口的压力。下方初步支撑关注日低58.60,进一步关注20日均线58.73附近。中长线来看,油价上涨趋势维持良好,可以考虑回调后继续逢低做多。综合来看,原油今日操作思路上周幺成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关注63.0-63.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58.8-59.5一线支撑。


  交易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有些投资者每次下单之后总是处在焦虑之中无法自拔,其实大可不必,归根到底是对行情不够理解,或者是仓位过重的原因无法让自己保持冷静。对于每次操作都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同时控制仓位,严格止损做好风险控制管理,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止损一单,损失在可承受范围之内自然就不会焦虑。谁都明白没有包赚的操作,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每次下单之前做好技术分析,下单之后耐心等待,市场会给出最终答案,你的担心与否其实对行情走势没有任何影响,只会徒增烦恼罢了。明明白白做交易,重视过程看淡结果,你会发现交易很简单,结果也不会差。文中操作建议仅供参考,具体操作实盘现价给出,操作不理想或把握不了行情方向的朋友可添加指导v亻言:zyc3769获得指导名额。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