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周幺成2.24黄金震荡收盘千八上方,今天黄金多空看发

文 / 周幺成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生活不是用来妥协的,你退缩得越多,能让你喘息的空间就越有限;日子不是用来将就的,你表现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东西就会离你越远。


但民主党和共和党人表示,即便未来数月又有数百万人接种疫苗且经济反弹,但白宫的整体策略推进将越来越困难,包括避免无法获胜的政治斗争、专注于能够吸引广大选民的政策以及基本忽略共和党的攻击。联邦政府加码的失业保险补助就要在3月到期,民主党人努力想在这一关键期限前通过刺激救助方案,不论有没有共和党的支持。这项方案仅需要简单多数就可以通过,但这项法案包含一条上调联邦最低薪资至15美元的条款,这将使党内自由派非常失望,令人益发忧心法案能否顺利过关。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2月23日)盘中震荡盘整,最高触及1816.36美元/盎司后涨幅缩减,暂时维持在平盘附近,展现出当前市场情绪紧张,投资者依然在谨慎观望。日内股市遭受一定的冲击,纳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众多科技股大幅回调,这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又迅速提振了风险情绪。尽管今年美债收益率大幅上升,且通胀忧虑加剧,但价格压力基本上仍较为温和,经济前景仍“高度不确定”。目前美元下跌以及大规模经济刺激下消费者价格上涨的前景也帮助金价连续第二天上涨,但近期美国基准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近一年高位仍保持强势,则增加了持有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整体上,金价仍处于回撤的趋势之中,故此金价仍有连续下跌的风险。


技术面上从周线上看,MA5与MA10均线双线向下运行,MACD向下运行,KDJ向下运行,指标看跌。2020年黄金周线自从最高涨到2075附近见顶之后,就逐步走出震荡下行趋势线,高低点整体是下移的,虽然不是顺畅的下跌,但低点不断被刷新,上周一跌破1764,不过马上盘中反弹回来,但还是收出了阴线,整体看周线还是明显震荡偏空。黄金日线上,上周一度跌破1764最低跌至1760,但盘中一小时内就反弹回来了,然后就在M10均线压力下方震荡颠簸,这样就不是明显企稳信号,只能说是低位震荡,这样就可能还会继续探底冲击新低的。本周除非黄金逐步突破站稳1800关口,若成功,那么1760再次见底,若不成功,低位震荡后倾向于进一步冲击新低,一旦再出新低,或将出现加速下跌行情,目标1700附近及下方,当然1700下方肯定是好的布局多单机会。短线上方的压力位置分别是1816-1825位置,突破则开启日线级别的波段上涨。今日短线依旧依托1792支撑继续低多看涨,还是今日的思路。只有破位1790的情况下我们才会转变思路。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周幺成建议上方阻力关注1816-1825一线,下方支撑关注1792-1790一线。


据分析人士估计,德克萨斯州和平原诸州的异常寒冷天气迫使原油日产量减少400万桶,天然气日产量减少210亿立方英尺。油田工作人员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来除冰阀门、重新启动系统并开始油气生产。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商正在评估设施受损情况,可能最多需要三周时间才能恢复大部分生产,水压低、天然气和电力损失阻碍了炼厂的恢复。澳新银行研究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四分之三的水力压裂工作人员退出,快速恢复的可能性很低。长期来看,今年美国页岩油公司资本支出的下降将使钻井活动受到抑制,导致产量仍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高盛表示,今年的跨资产石油表现仍受基本面因素影响,需求好于预期,供应仍然低迷,再次造成了甚至超过我们在一月和二月预期的赤字,而且幅度不断加大。


技术面上原油从日线来看,隔日冲高回落,日线收一根带上影线的阴线,暗示上方存在一定压力,连涨过后,原油上涨开始放缓,但这并不意味多头结束,且油价依旧运行于5/10日均线上方,所以整体仍是多头占优,上方关注上轨延伸处63.7附近阻力,下方关注关注10日均线60支撑看涨!进一步关注中轨57.5支撑,只要油价运行于日线中轨上方,这波单边多头就仍未结束!四小时来看,原油冲高回落,当前布林带开口向上,油价运行于中轨之间,短期均线拐头向下,KDJ三线死叉向下发散,MACD金叉,但红能开始缩量,暗示仍有回落风险,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周幺成建议下方关注中轨60.5支撑,进一步关注下轨58支撑,上方则关注昨日高点63附近!


每日黄金、白银、原油投资策略、解套指导【添加周幺成本人指导微v信;zyc3769】每日原油操作建议,黄金白银市场,黄金每日分析,最新操作策略。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