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汤友良:3.1黄金开盘反弹是险象环生?原油还会持续区间

文 / 汤友良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给自己一点掌声,让自己战胜内心的怯懦;给自己一点掌声,无畏的心更加的坚定;给自己一点掌声,温暖你我前行的路。人生首先需要的是望远镜,看远,再就是显微镜,看细,接下来是放大镜,看透,其次是太阳镜,看淡,时间决定你会在生命中遇见谁,你的心决定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大家好!我是汤友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良师益友,为你指路。


31黄金.png


  黄金方面,3月1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738附近,上周五(2月26日)金价大跌2.06%至1734.04美元/盎司,至八个月低点,并录得2016年11月以来最糟糕月度表现,因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上升打击了非孽息黄金的吸引力。另外黄金ETF持仓13连降以及疫情新增病例的大幅减少均对金价形成一定的*。不过拜登刺激案的积极进展有望给金价提供一定的支撑。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对本周金价普遍不看好,有分析师预计本周可能测试1700美元。短线市场看空情绪高涨,多头恐无力翻身,预计本周金价仍然凶多吉少。本周重点关注非农就业数据以及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另外需要关注美联储官员们的讲话,尤其关注他们对通胀上涨的态度是否有所改变。


  日线来看,金价上周走势再次出现转弱,录得一根实体阴线,节奏重新发送偏转,让周初的反弹势能有所消退,目前的位置相当关键,正处于短期均线MA5和MA10交叉的地方,价格反弹后,再度跌至MA5均线下方承压,录得大实体阴线形态,MACD指标有重新向下开口迹象,暗示后市下跌过程或有机会进一步延续,需留意上方MA5均线压力效果。4小时上看黄金失守1770关口后大幅回落,价格下跌趋势虽暂时出现放缓迹象,但整体仍承压于MA5均线下方,MACD指标双线仍在死叉过程中,表示回落阶段或尚未结束,需密切留意MA5均线的压力效果,可以MA5均线的上破为价格回调的信号,但上方1760一线压力建议需重点关注,在趋势指标上,黄金运行在零轴下方,动能柱放量表现比较微弱,在震荡指标上,kd双线在60附近死叉向下拐头,rsi50位置向下拐头,整体表现空头趋势中。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汤友良个人建议以回调多为主,高空为辅;短线现价1850可继续做多,稳健者目标先看1860附近(今日重点位置),到达目标后可减仓看1773-1775附近,如若再次破位则看1800-1803附近;空单可在1760不破的情况下布局,目标1736附近;文章发布需要审核存在延时性,策略仅限参考,更多实时策略及实时指导可联系汤友良。


31原油.png


  原油方面,美国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的大流行病纾困计划获北京时间上周六(2月27日)众议院通过。该计划涵盖1400美元的经济刺激支票、增强的失业救济以及用于疫苗和检测的新资金。而该计划中有关最低工资的措施没有希望获得参议院通过。众议院以219票对212票通过了该纾困计划,没有任何共和党议员投票支持,而缅因州的JaredGolden和俄勒冈州的KurtSchrader等两名民主党人也投了反对票。这与去年颁布的前一个疫情纾困法案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Covid-19导致死亡人数激增,纾困法案得到了两党大力支持。拜登的纾困计划在参议院面临重大挑战,此前一位无党派官员周四表示,该计划中逐步提高最低工资至每小时15美元的规定令其无法继续推进。本周3月4日,OPEC+将举行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和14届OPEC成员国及非成员国部长会议举行,这将是原油市场本周关注的焦点之一。一是审核之前的减产执行情况,二是决定未来的产量目标。尽管俄罗斯已表示赞成进一步放松减产,但该国2月的石油产量低于OPEC+设定的目标,表明该国未能充分利用1月份OPEC+会议后更加宽松的产油配额。


  美油上周五大跌3%,创出11月份以来最大下跌,美元走强以及对通货膨胀的担忧给油价有记录以来的最佳年度开局带来压力。不过,由于全球库存趋紧以及需求回升,本月美国基准原油价格仍上涨了近18%。根据美国官方数据,2020年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出现四年以来首次下降,周五全天原油价格呈现震荡下行回落调整,亚欧盘承压63.1一线快速回落走跌,最终晚间加速破位近期顶底转换位也是前一日颈线位支撑62.5一线迎来弱势下行,晚间收盘前价格快速下探至61.3关口企稳回升,日K线以调整中阴报收,价格出现深度回踩下探10日均线附近,今日早间开盘价格小幅跳空高开至61.8上方继续震荡回升,目前来看虽然上周五价格在63上方出现承压回落调整,但整体趋势依旧处于多头强势区间运行,本周企稳10日均线多头将延续上行进一步破高,汤友良建议原油今日操作上依托62关口继续回踩顺势低多参与为主,上方第一目标位在上周开跌口63.3-63.5区域,突破此位置多头将进一步延续强势上行破高,继续回踩低多顺势跟进即可,近期日线级别未失手10日均线之前,任何回踩均是做多机会。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汤友良个人建议以高抛低吸为主,短线回调62.0可轻仓进多,目标64.0一线;破位62可在61.5进多,目标64.0一线;反弹64.0不破可短空,目标63.0-62.5一线;整体上依旧围绕64.5-61.0区间操作即可;文章发布需要审核存在延时性,策略仅限参考,更多实时策略及实时指导可联系汤友良。


  得失不在于一瞬间,良好的心态是投资路上最真诚的朋友,看准了就做,做错了也不后悔,有一颗不屈服恐惧的心,冷静的头脑是自己最好的老师,我不知你有多少经历,也不知道你有多大欲望,获利是我的智慧,稳健是我的心得,我是汤友良,良师益友,为你指路。


  针对实际市场参与者,考虑到部分市场窗口对于实盘交易具有一定的时效性可添加笔者,从而能够选择合适的策略进行操作。专注国际市场专业研究,国际国内经济走势。对大宗商品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你可以联系汤友良本人进行一对一指导(官微:106920752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