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晟辉论金:金价正处于爆发边缘,下周行情分析

文 / 晟辉论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现货黄金本周收涨1.86%至1776.49美元/盎司,录得2月25日以来新高至1783.81美元/盎司,并创2020年12月18日当周以来最佳周度表现,下步黄金很有可能向1800以上美元进发。

 

      近期黄金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到美元疲软和低利率环境推动。但晟辉认为国际金价上涨的主要诱因还是全球抗疫形势重新恶化。由于我们看到美债收益率出现了一些极端的技术性抛售,许多投资者放弃了一些头寸,这确实为金价继续上涨提供了强劲的背景。

 

 

展望下周4月19日-25日:

 

      宏观经济指标方面将比往常温和,英国将公布就业、通胀、零售、PMI等多项数据,此外新西兰、加拿大、日本也将先后公布CPI数据。重点在下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成屋销售数据,以及下周五公布的美国制造业PMI和新屋销售数据。另外还需密切关注美国总统拜登基础设施计划的进展情况。

 

   

      再者,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先后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同时加拿大财政部长弗里兰将提交两年来的首个联邦预算。

 

 

      重点在美联储将于4月27日至28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所以在此之前,下周也将是美联储的静默期。美联储不会再发表更多讲话,这可能意味着美元走软,这对黄金有利。清淡的美国经济数据和静默的美联储,可能有利于市场继续呈现良性趋势,并令美元小幅走弱,而继续支撑金价。

 

 

       晟辉认为;由于美元走软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金价在第二季的积极开局后连续第二周上扬。现在我们已经看到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且随着1跌破1.60%重要心理关口,美元的支撑已被削弱,而且总体上沿曲线也转下降。所有这些都推动金价上涨,故此目前黄金的势头肯定是积极的。金价可能正处于再次爆发的边缘,因其突破了关键阻力位,在升破1800美元之前没有明显阻力。

 

 

 黄金技术面来分析,日线上,周五黄金延续前一个交易日涨势,开盘小幅回调后继续展开大幅上涨,并在触及日内高位后小幅回落,录得带上下影线的中阳,日线上,黄金虽说在本周尾大涨,但并未有效突破1785*性,所以还是得谨防回调;4小时上,黄金在本周呈阶梯型上涨,每次新高后都会横盘短暂回调后再继续上涨,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均线三线向上,KDJ随机指标三线并拢即将向下,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开始缩量,快慢线平行向前,

 

 

下周操作建议:

 1、从1723进行的上涨,经过1749-1732、1770-1760的两次回调,之后上涨至1783位置,其多头趋势支撑处在1770位置。价格若守住1770-1767不破,行情还会极强式拉涨,并且创出新高。届时关注直接追涨做多思路,向上去看1785、1800。

 

 

 

    2、若行情产生深度回调,跌破了1770-1767再进行反弹,就不能着急追涨,而是关注反弹后的空单机会。价格会短线陷入震荡回调之中,并且向下测试1760-1755的支撑区间。若跌破1770-1767,则反弹1778-1780做空,向下去看1760-1755。

 

 

 

    3、下周先重点关注1770-1767的多空得失,注意节奏把控。4小时周期的多头趋势支撑在1745附近,而上方的阻力关注1785、1800两个位置。在行情没有明显滞涨信号,或是没有触及到主要阻力前,尽量只多不空,顺势而为。

 

        文/晟辉论金指导热线:wsh17235

 

【 晟辉寄语】:刚入市黄金的朋友可能会因为工作、生活等问题无法获取国际市场第一新闻或消息,这对咱们做黄金来讲是很大的困扰,所以万晟辉欢迎做投资的朋友找到我一起共同交流与进步,让各位随时随地第一时间知道国际市场动向,做最稳健的单子,获取更多投资实时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

 

    人不投资不富,马无夜草不肥,关注晟辉,祝你在投资路上越走越顺,越走越远!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