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依唤金:美债下降,黄金多头的好日子正在来临?0手续费

文 / 依唤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摘要∶

  

  隔夜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股续创新高;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周四跌至一个月低点1.529%,而金价录得3月9日以来最大涨幅;

  

  黄金多头即将迎来金价上涨的好日子?

  

  周四美国数据表现强劲、美债收益率下跌,标普500及道指再收历史新高

  

  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向市场展示了美国经济在财政刺激和疫苗接种的帮助下正在焕发生机,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的降幅远超市场预估的70万,达57.6万,更是好于前值76.9万。而零售销售月率高达9.8%,亦透露了美国的消费信心正在增强,而前值为2.7%和预估值为5.9%。

  

  美股交易员又度过了一个令人振奋的交易日,除了乐观的财报结果,他们对美股前景乐观的信心还受到了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下降的鼓励,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美股早盘跌至一个月低点1.529%,美国三大股指中的两大股指标普500及道指均再创新高,分别收涨在4170.4、34035.98。

  

  美债收益率的下跌不仅为美股的上涨提供了阳光,还为法*币替代品的黄金提供了充足的上涨燃料,并在昨日录得3月9日最大的涨幅1.58%。黄金价格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受到美债收益率逐步回升的打压,除了技术上的回调修正,市场嗅到了经济将会出现强劲复苏的信号,交易员们似乎也默契的开始衡量交易机会及机会成本。

  

  黄金多头的好日子正在来临?警惕美债收益率的变化

  

  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或受到周二美国超长期国债买盘急速升温的拖累,拍卖得标利率大幅低於预发行收益率。本次拍卖得标利率2.32%,比预发行收益率2.338%低了1.8个基点,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差额。本次投标倍数为2.446,较上个月的2.284大幅提高,也高于过去六次的均值2.332。

  

  10年期美债价格从3月30日的低点94‘04’4升至昨日高点96‘10’4,这一走势的变化与我们熟知的债券需求越大,债券收益率将会越低的认识相符合。尤其是,当我们回顾10年期美债价格在去年3月9日升至历史纪录的111‘01’4。

  

  美债价格的上涨以及美债收益率的下跌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这无风险债券的青睐,而非美债坐上了避险市场的冷板凳。与之对比的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美国SPDRGoldTrust基金公司已连续6次减仓至1022.86吨,较历史高位(2020年9月21日)录得的1278.82吨下降了20.02%。

  

  持续的失业率改善以及通胀上升都会令市场进一步对经济复苏有更大的信心,然而这也将会推动市场对美联储做出相应收紧政策做出新的预期。美联储鲍威尔也表示,缩减购债规模或远早於加息。黄金交易员需持续关注美债收益率的变化,警惕风险来临。

  

  稍晚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将从前值84.9升至89.6,如果结果符合甚至好于预期,或进一步提振市场风险偏好,避险资产或受到承压,黄金可能走低。

  

  黄金技术分析:

  


  日线图显示金价在密集水平1775一线所充当的即时阻力的下方交投,但DMI指标显示ADX(桃红色线)指向更低,且三条线都在20附近或更低,暗示金价的移动动能放缓,日内或维持震荡整理。

  

  如果日线收盘价在1775上方,则将鼓励黄金多头进一步收复心理关口1800,这也意味着金价有效收复2月25日及26日连续两日录得的阴线,并佐证了正在构筑的双底形态有效,然而1月18日录下的大阴线似乎将会提醒黄金多头滑铁卢的教训。反之,若金价失守1730水平充当的即时支撑,或将进一步鼓励黄金空头向1700美元关口发起挑战。

  

  原油技术分析:

  


  原油价格冲高重测63.86的拐点水平。如果日线收于在这一关键水平上方,将动摇3月中旬价格出现的反转下跌趋势,并可能打开重测67.98震荡高点的大门。相反,如果价格跌至3月30日震荡高点62.27的下方,则可能将进一步跌至60美元下方并重测57.25的区间底部。

  

  更多实盘操作请联系依唤金本人微信:yhj4993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