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汤友良:4.18下周黄金原油最新走势分析、黄金原油解套

文 / 汤友良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周末其实不仅是休息,更是一种学习自我提升的过程,养成一种习惯在周末再看看分析近期一个行情、读读书。大家为什么要做投资?因为要赚钱,就算你身家过亿,但钱这东西,却是永远不嫌多的。我为什么要你过来合作,因为我也需要生活。很现实,却又很实在,这就是现在社会的现状。但是人不就是如此,互取所需,而不是相互利用。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必定有盈有亏,但心态一定要保持好,在投资的过程中,有一名指路者总能让人保持平静,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家指路,名家指路不如名家带路,我是汤友良你投资路上的良师益友。



  黄金方面,本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延续上周反弹并加速,现在中轨支撑一线震荡后,后突转向上突破云层下行边压力以及1760美元的关键阻力,且在此上方收阳录得去年12月中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这也加大了后市的看涨预期。走势上,金价自周一(12日)开于1741.44美元/盎司后,受到美债收益率在财政部新发行的三年期和10年期国债需求强劲推动收益率转强,美元也92关口上方表现止跌,再加上市场的短期看空加大,打压金价于周二录得当周低点1723.71美元;不过本周通胀指标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6%,创下去年7月来新高;美国3月未季调CPI年率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涨幅,推升了通胀预期,并且也减弱了美联储的转鹰预期,从而令金价展开反弹触及1750美元附近,后周三因市场押注美国通胀上升不足以阻挠刺激计划,使风险偏好情绪回升。加上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金价再度遇阻有所回落;但周四的恐怖数据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得9.8%,创去年5月来新高的好于预期,再度令市场产生未来可能出现的通胀风险,就此美债10年期收益率大幅下滑,并跌破给出的关键支撑位1.6关口的同时继续下挫触及1.526%的3月11日以来低点。以及国际地缘政治关系紧张化,推动金价连续走高突破1760美元阻力位。


  周五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一个月低位附近徘徊,而美元则走低迈向第二周的跌势。这则继续推动金价突破60日均线的压力再度上涨,一举突破布林带上轨之外,且录得当周高点1783.42美元;终在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已允许国内外银行大量进口黄金,这可能会提振金价的消息下有所回落。


  并收于1777.59美元,周振幅59.71美元,收涨36.15美元,涨幅2.1%。


  展望下周4月19日-25日:宏观经济指标方面将比往常温和,英国将公布就业、通胀、零售、PMI等多项数据,此外新西兰、加拿大、日本也将先后公布CPI数据。重点在下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成屋销售数据,以及下周五公布的美国制造业PMI和新屋销售数据。另外还需密切关注美国总统拜登基础设施计划的进展情况。再者,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先后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同时加拿大财政部长弗里兰将提交两年来的首个联邦预算。重点在美联储将于4月27日至28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所以在此之前,下周也将是美联储的静默期。美联储不会再发表更多讲话,这可能意味着美元走软,这对黄金有利。清淡的美国经济数据和静默的美联储,可能有利于市场继续呈现良性趋势,并令美元小幅走弱,而继续支撑金价。届时行情解读及操作思路继续以实仓信息为准。


  本周黄金周一延续了上周五尾盘的冲高回落的行情,承压1745向下走跌破位1730测试1727附近;周二走出探底回升行情,开盘延续跌势探底1723区域后企稳回升高点1749一线;周三金价上冲无法突破1749此处的压力点,回踩1732借力;周四金价再度回踩1734借力后突破站上1740关口在1745附近等到企稳开始发力上涨突破1749高位*并且加速攀升连破1755和1760关口上探1770关口;周五黄金小幅回落修正于1759附近后震荡上行,晚间欧市尾盘开启扫荡式上涨攻破1770关口和1780关口至1783附近一周高位,尾盘小幅回落震荡修正收盘于1775附近。周线三连阳收带下影线中阳线,日线两连阳收带上影线中阳线。


  黄金已经连续在周四周五两天时间已经强势上涨突破了各个阻力到达了1783附近高位,此位置是今年2月24金价最低位以及2月4日金价的最低位,以此形成了一定的双底顶底转换,那么1783这个位置将会是黄金上涨的一道阻力,其次是1785以及1790-1795区域和1800关口。在接下来的操作当中,汤老师会以此区域高点附近做一波空单看一波回撤行情。下方支撑先关注1770关口,其次是1752-1732区域;但是短期黄金如果不跌破1760关口支撑位,将证实看涨的延续形态,并进一步向1800大关反弹。跌破1760关口则可能考验1752附近区域继续破位则进一步测试1745-1732附近区域。



  原油方面,4月16日美原油震荡,油价突破一个月来的交易区间,因有更多迹象显示美国正加速反弹。纽约原油期货伴随更广泛的市场涨势触及一个月高位。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时代新低,零售销售增速为10个月来最快,进一步证明经济回升。美国两大数据的利好,表明经济的复苏,为油价提供支撑,美伊关系的严峻也有利于提振油价,疫苗接种人数增多和人们对疫情的担忧减轻,给了市场稳步上涨的好机会。但是OPEC+宣布从5月起逐步降低减产力度或将限制油价上涨空间,相关消息还需谨慎关注。


  原油周线收破位阳线,原则上是看涨,但是63.8是这波回落618的位置,假如这个位置不破会有一波回落,但是行情一旦突破站稳63.8,就会二次探前高,不说是68,最起码65.5问题不大。日线周五收十字星,由于凌晨换合约,所以还要看周一开盘如何,或者周一关注62.5-63.8区间的破位,下破看61.7-60.6-59.8,上破看64.7-65.5附近。未破位前小止损高空低多,破位顺势跟进,然后支撑位进多,阻力位可以进空。


  黄金操作建议:反弹1780做空,防守1890做空,止损5-8美金,目标1752附近,破位1732附近;多单临盘给出;


  原油操作建议:反弹63.8做空,防守64.7做空,止损0.5-0.8美金,目标61.2附近,破位看60.2-60.0一线;


  文章发布需要审核存在延时性,策略仅限参考,更多实时策略及实时指导可联系汤友良获取。


 

  友良寄语:


  得失不在于一瞬间,良好的心态是投资路上最真诚的朋友,看准了就做,做错了也不后悔,有一颗不屈服恐惧的心,冷静的头脑是自己最好的老师,我不知你有多少经历,也不知道你有多大欲望,获利是我的智慧,稳健是我的心得,我是汤友良,良师益友,为你指路。


  

  一对一实时在线指导请联系微信:tang8301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