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蟾论金:4.20黄金冲高回落,后市黄金走势分析指导

文 / 金蟾論金1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做投资都是为了赚钱,而选择黄金白银则说明你很有战略眼光,看对了主流趋势。赚钱与否,也还要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市场上到处都是解套、技术、心态、行情的帖子,让人眼花缭乱,不厌其烦。但同时也验证了黄金白银投资绝非堵博,而是一个充满技术和智慧的理财产品,同时也是一场心理战。那么如何笑傲黄金白银市场,关键是你如何选择。思路决定出路,脑袋决定口袋。在我这里,我能做的是帮你合理的把控仓位,利用支撑和阻力位下单,让每一单有理可依,有迹可循。买卖点位不应该是随意进场,请对自己的资金负责。(指导薇芯见文末)

  


  

  黄金消息面解析:

  

  现货黄金上周收涨1.86%至1776.49美元/盎司,录得2月25日以来新高至1783.81美元/盎司,并创2020年12月18日当周以来最佳周度表现,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低。尽管美国通胀数据显着走强,但美联储多名官员继续强调维持宽松政策,美国股市再创纪录新高,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加上全球疫苗接种副作用不断,也提振了黄金避险功能。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跌近8个基点至1.579%,盘中创3月11日以来新低至1.526%。美元指数收跌0.71%至91.533,创3月18日以来新低至91.484。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减少8635手合约,至180874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黄金的意愿降温,此前也说过,美债收益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还会上升,对于黄金有一定的压力,加之股市表现较好,黄金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黄金目前虽然反弹还没有结束,但上方空间感觉不是很大。

  

  黄金技术面解析:

  

  从技术面分析:上周黄金多头迎来彻底狂欢,一直低多一直爽,持续1个月的震荡横盘走势,终于在上周四的阳线上冲后选择出了方向,周五走出了延续的强势上涨走势,两个交易日直接飙涨50美金空间,一路最高运行到1784,短线呈现出了极强式的多头拉涨形态,交易就是跟着趋势,在风口期间,猪都会飞起来了!周五尾盘时段有所回落,因为1784-1785是日线级别1960下跌到1676之后反弹的382位置,此位置属于关键的压力,会反复测试,不过日线图依然收在1769上方,以阳线收场。

  

  黄金周K线长阳竖起,日K线止步中轨支撑,连续收阳,结束前期震荡走势,目前日K线已突破布林上轨,开口打开,表明多头趋势正在进行当中。4小时K线盘中运行几乎没有像样的回撤,小时线K线踩着中轨稳步向上运行。所以,黄金回踩中轨还是干多,目标依次看1785-1800。需要注意的是,1785一线若没有强势突破,我们等回落再多,若强势突破,那么1800将一步到位。综合来看黄金操作思路上笔者(DSX九五八八七)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重点关注1800-1810一线阻力,下方重点关注1758-1760一线支撑!

  

  做单建议个人心得:

  

  1、点位:入单的点位是相当重要,虽然说黄金.原油是多和空两种模式操作,其实是四种操作方法,低多,低空,高多,高空这四种,在单边势头中,这四种模式都是可取的,如果是在震荡趋势中,切记不可低空和高多,这样就相当于追涨杀跌,万万切记,很多人都是追涨杀跌导致亏损。

  

  2、止损:当你在下单前,就应该想好止损价是多少,止损价格是不是合理,下单以后,马上把止损价填上,为什么要一开始就要填止损,就是如果行情不是你希望走的情况,这样你第一时间就可以减少亏损,止损就是停止亏损的意思,只有小亏才能保住元气,有时候要舍得,有舍才有得,并不是说你这次亏了,下次就赚不回来了,要控制好投资的风险。

  

  3、仓位:资金如何分配关系到心里承受能力的多少,仓位如果过大或者满仓操作,一旦趋势逆转,则亏损加大,心里承受压力也加大,往往不能仔细的分析行情走势,从而造成错误操作。

  

  4、止盈:很多人往往做不好止盈,从而让盈利单变亏损单,在单边趋势下,止盈可以用推止损法来加大利润空间,止盈往往需要个人思考点位平仓,不是每一单都必须赚几千几万,震荡行情中,有时几百的利润就是积少成多。

  

  5、心态: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每个投资者必须把握的一点,当你踏入这个市场的时候,不可否认大家都是报着赚钱来的,但是你的心态决定你在投资路上走多远,要做到的是宁可小赚也不亏钱,而不是想着赚多赚少。

  

  金蟾老师这里没有100%正确,只有稳健的操作思路。大仓做趋势,小仓做波段,自己控制好比例。没有不赚钱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做单!是否赚钱在于买涨买跌时机的把握,赚钱靠机会,投资靠智慧,理财靠专业。

  

  文/金蟾论金(DSX95887)

  

  文章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与鸡汤,我相信每一位读者缺乏的不是鸡汤,而是实实在在的分析与强大的理论!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