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张缪华:黄金日线高空不要盲目追涨!黄金午间大盘分析策略

文 / 西天取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冲高回落微幅收涨,整体有所震荡。

  

  走势上,金价自周一(19日)开于1775.21美元/盎司,在美元指数走低而先行录得当周低点1763.49美元;

  

  后随着市场对疫情的担忧情绪主导了金价的支撑因素,美债收益率刷新周低点也给金价支撑,另外美国提出放松针对伊朗的制裁等推升避险需求,就此金价自周三录得当周高点1797.21美元;

  

  不过美国经济数据初请和制造业等近期的强势表现,美国股市的强势表现,拜登基建法案的预期,以及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周尾止跌运行。打压金价周尾承压运行,终收于1776.66美元。

  

  周振幅34.02美元,收涨1.45美元,幅度0.08%。

  

  展望本周周一(26日):国际黄金亚市早盘低开至1774.52美元/盎司后,走势先行反弹,但在触及5日均线1782美元附近下方有所遇阻,短线看,仍有上行的空间,但日内仍有遇阻的风险,故此日内白盘看反弹的同时,关注1785美元附近或1790美元附近仍可再看回撤。不过周线仍偏向大幅上涨,故此下方关注支撑参考文末技术分析。

  

  基本面上;晚间重点关注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数据,预期将利空金银,因而晚间偏逢高做空。不过,尽管目前在强劲数据及遇阻的压力,金价对1800美元的冲击未获成功,但张缪华对后市走势持乐观态度。

  

  一方面是最近比特币的抛售和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将美国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

  

  比特币关注4.6万美元的重要水平支撑位。一旦跌破则可能进一步滑向3.8万美元。将会对黄金的下一波涨势吸引更多资金。此外,就是拜登的基础设施支出以及资本利得税的提高。这些因素都在打压美元,而这对黄金有利。

  

  故此黄金本周仍将有继续试图突破1800美元的预期,一旦成功突破,可能有助于金价进一步涨向每盎司1900美元。

  

  技术上,在看到双底之后,黄金整体趋势向好。

  

  本周关注面:

  

  周二(27日),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将发布4月份消费者信心报告,日本央行将宣布利率。

  

  周四(29日),美国第一季度GDP初步数据、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成屋待完成销售都将公布。

  

  周五(30日),通胀数据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在此之前投资者可能会保持观望。

  

  预期上,GDP年化增长率将为7.4%,故此第一季度的GDP报告很可能显示出另一个惊人的增长数据,这是由刺激计划推动的消费支出带动的。

  

  另外,本月早些时候,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缓解了人们对近期物价压力变得无法控制的担忧,并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类似的市场评估可能推动金价反弹,并为重新测试1800美元打开大门。

  

  另一方面,周五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提醒收益率对通胀预期上升有多敏感,PCE价格指数大幅上涨可能在下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损及金价。

  

  除数据外,最受关注的事件将是周三时段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以及之后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

  

  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在0-0.25%范围内货币政策不变,量化宽松每月资产购买规模为1200亿美元。政策制定者将重申立场,在经济复苏出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之前不会改变立场,重点关注他的增税计划的更多细节。

  

  综合观点:尽管金价上周尾连续走低,但也有一些潜在利好因素,如疫情导致的避险资金流入、通胀上升的可能性、长期降息以及支持性技术面等,都为持有黄金提供了理由。故此1760美元上方保持看涨。具体点位参考文末技术分析。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冲高回落,有所短期见顶迹象,但本周开盘再度走高,附图指标KDJ保持金叉,MACD初现看涨动能柱保持,暗示后市仍存在较大的反弹空间,不过短期将受到中轨压力影响有所偏承压,故此本周将关注两个重要阻力位置:

  

  一个是中轨附近的1794美元,另一个是斐波拉契延长线的161.8%的1805美元,初步触及或有回落,突破则跟涨上行,下方则重点关注1763美元以及1756美元支撑。

  

  日线级别;金价本周初虽走高偏反弹,但仍处于上周尾的回撤力度之中,且初步遭遇5日均线压力,附图指标KDJ以及MACD趋于回落,主图上方也存在较多阻力 ,故此反弹再触及阻力位置仍可高空为主,在再触及中轨支撑附近则是再度顺势连续看涨的时机。

  

  早盘操作思路:

  

  黄金1783空,止损1790,目标1770-1762;

  

  本人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对原油、黄金、 白银、等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由于网络推送延迟性,以上内容属于个人建议,因网络发文有时效性,仅供参考,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由张缪华供稿(指导微信:MACD604)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