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海龙:4月市场预测均实现,本周注定不平静,静待5月剧

文 / 金海龙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本周用最简单的话来说,就是一场演讲【周三拜登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报告】

一个会议【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举行新闻发布会

一个数据【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比较重要

 

先来说说美联储利率决议:

 

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重磅来袭,这被视为决定市场走向的重要时刻。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强劲,金价上周冲击1800大关失败,本周更多美国重磅数据出炉在即

国股市市场本周更加热闹,科技巨头财报将集体“出炉”,上周“砸崩”市场的美国加税消息本周依然是焦点所在。

 

上周美国经济数据继续表现靓丽,这也给本周美联储会议留下了一个悬念,美联储会暗示收紧政策吗?  

整个美国利率市场其实都在等待一个战术性真理时刻。当然在其他央行开始缩减购债的同时,市场对这次会议的预热已经足够了,市场太期待了,所以无论这次会议结果如何都将引发金融市场巨震。

先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在启动升息之前,会先降低QE购债规模,但要执行降低购债之前,需先看到更多美国经济复苏之证明。

这次会议前出了一点状况——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在过去两周急剧下降。2022年12月到期欧洲美元期货显示,预期加息幅度从25个基点减少了15个基点左右。

自从4月初市场狂热地押注美联储将被迫采取更强硬立场以来,市场现已明显平静下来。几乎没有人认为美联储本周FOMC开会时会调整立场,也没人认为他们会发出准备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信号,讨论减码或要等到下半年。  

同时,美联储官员可能会描绘出一幅经济蓬勃发展的景象。鲍威尔料将不会具体回答何时减码和加息。  

美联储本周的决议可能会让正处于观望的市场更坚定信心。就如同我昨日所说,美联储必须得让其他队友先行,假装疯魔的透露点信号,让其他央行先上套,这就是美联储最喜欢的伎俩

 

那在美联储这次利率会议中以及鲍威尔的讲话,我们主要看美债收益率的表现以及鲍威尔是否鹰派,长期美债收益率若有效承压,那么对于金价有支撑反弹作用,一旦美债收益率继续保持强势,那么金价无疑还得下来

 

 

 

美国股市迎来财报超级周  

 

我们在前面一直有讲到美国财报问题,股市肯定会有问题的,一旦第一季度财报不好,股市回调,那么也将可能带动金价抛售,这是我们在4月初给到大家对于4月份金价的预期,先炒作上攻1760上方,在抛售!整体的节奏与我们所预测的一致,反之财报良好,那么也将可能利多股市,这方面值得我们关注

 

本周有超过30%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司都将先后发布财报。特斯拉、苹果公司、亚马逊、微软、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超级科技巨头本周都将发布财报。

华尔街日报援引FactSet的数据报道,本周总计将有181家公司将发布一季度财报。  

值得注意的是,国股市期权市场上,一个月未平仓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的比值创近一年新高,显示资金对短期市场波动进行了对冲和防范。

 

 

周三拜登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报告:

 

拜登的加税提议一度引发市场混乱。未来一周有关美国基建计划的消息料引发市场关注。这是许多投资者在等待拜登发表的经济演讲时考虑的问题。他将制定基础设施计划,其中可能包括支出和收入的细节。市场可能会因高税收而颤抖,这将提振避险美元。

据白宫发言人表示,拜登将向国会正式递交针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的美国富人们,上调资本利得税之加税计划。这也将可能引发股市的短暂恐慌性抛售,在这次拜登加税背后真正原因,我找时间给大家分享出来

 

 

美国数据方面:

 

在之前两周公布了向好的经济数据后,这将是检测美国经济成败的最重要数据。

从时间点上看,该数据发生在美联储公布决议之后,即便是美联储没有释放缩减政策的信号,如果GDP数据明显强于预期的话,都会令市场炒作美联储加速加息。那么贵金属市场也可能会引发抛售的可能

总结而言:

数据差于预期,对股市利空;

数据与预期相符,对股市利好;

数据远好于预期,对股市利好出尽。




关于黄金分析:

全球疫情再度爆发,印度疫情严重,那么是否全球疫情再度来袭是全球最为担忧的,避险情绪上升,这也是短暂支撑金价的原因所在

当然目前中东局势仍在玄上,但地缘紧张气氛再没有有实际的触动之前,也不会轻易引发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的

对于俄罗斯上周五的加息超过预期也是目前其他央行对冲通胀以及资本外流的最关键因素,因此美联储就算是短暂没有任何反应,但是也不保证货币政策会不会随时转向,这也是目前金价无法实现单边上涨的原因

从技术上来说,1803这个位置是当初的起跌点,因此在这个位置存在一定的阻力,也可能会出现反复测试的情况

一旦突破1803则增加上看1818/1830区域

 

而金价下方空间则继续关注1760附近强支撑的下破情况,一旦破位1760则继续测试1756/1748/1740,破位1740美元才可能定义为金价上涨行情结束,会有新一轮二次探底开始

 

那么针对我们本周操作上,仍然以高空思路为主,这轮金价的回调并未到位,本周重点关注1797突破情况,以及1760下破情况,尤为关键

日内操作上则继续关注1786/1791测压情况,遇阻可空单介入,防守1796,目标1781/1777/1774

1773短多一次,目标1780/1786/1791,防守1770

 

 



 

 

白银分析:

上周的白银遇阻于26.6美元开始回落,突破了27附近压力较大,对于白银,我们看法从来未变化,看好未来23企稳或下破情况,对于短线白银而言,可找寻高点介入空单,做好短线收益即可,中长期重点关注25.5-25得失情况,一旦失守23.8美元那么将可能继续测试23美元关口,白银在未来会有一轮较大的趋势性机会!目前我还不会透露出这个价格位,时机未到!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对于未来经济复苏之后,白银工业需求是有所增加的,也可以定位为有牛市预期,因此未来白银我们看好做多的

当价格再次到位的时候,那就是我们大举进攻的时候,这个单子基本可以放个几年十几年都不需要出来

 

 




上次提到的铜价大宗商品会有利好,你们还记得把,铜价最近可是飙升的厉害,近期也是有朋友来咨询铜价,我均说还有上升空间,没想到铜价跃升至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随着各国推出更积极的气候目标,铜在绿色能源转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人们认为这会是一次长期反弹的期望。通过需求来看,铜价的需求超过供应从而大幅走高,这个对于从事工业的朋友值得关注

 

纳斯达克指数:

上周因拜登对富人征税利空股市,因此倒是纳指冲高回落,对于纳指依旧拿好13980空单,做好调仓减仓准备,股市在本周可能也会往上再继续炒作一把,因此更好的价格位置则是14200附近是最佳的,下方的目标则是13500/13220/13000,对于短线做多机会,建议等待回调再做介入,在这里我是有必须提示各位介入指数类的朋友,因原油,指数类的品种波动不如金价有框架性,因此在介入之前必须控制好仓位,均以1%-2%的仓位去介入即可!做好计划之后,剩下的就是等待了。

 



原油分析:

原油如同我周末文章一致,关注欧佩克会议是否增产问题,原油我们在上周五介入62.4空单,止盈61.5也将止盈出局,这个区域我是有看到有些朋友做了两轮的,对于原油日内还是关注62.5*情况,已经出局的朋友可以短暂观望,等待行情走出区间我们再做介入,多单介入谨慎

4月的整体预测也基本走的差不多了,5月份整个市场会进入新的节奏,我也会在后期开始公布5月份整个市场的节奏计划,敬请期待。

 

 金海龙官微:bft258080


原油.png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