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王今博5.5黄金区间窄幅震荡,黄金操作建议#原油解套

文 / 价格控盘老陈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今博前言:市场是多棱镜,不同的角度,看到不同的结果。同一时间有人看空,有人看多,才会产生博弈。但总有一个方向是错的,当大部分人都看好一个方向的时候,很可能大部分人都错了。失去的机会已时过境迁,无需纠结。你认为的机会也许一文不值,你认为没有价值的东西或许最终改变你。繁华三千,看淡即是云烟;烦恼无数,想开就是晴天。带着盈利的心态才能做出盈利的交易,机会就在思想的拐角处出现。只要信念还在,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交易如同攀爬,只有登上绝顶,才能享受奇观胜景;若遇难而退,中途放弃,只会于机会擦肩而过,在交易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敢于出手,面对机会,果断出击,这样才不至于错失机会,追悔莫及。彩虹总在风雨后,人面对的最强大的敌人是自己,很多时候是迷失在自我设置的障碍里无法自拔,突破自我,才能掌控人生。正确分析失败的原因,及时补救,方能扭亏为盈。磨练心智,提高交易技巧,磨刀不误砍柴工,没时间学习,就没有机会成功。

  


  

  【GOLD】黄金趋势解读

  

  周二(5月4日)现货黄金持续震荡。因美元走疲与国债收益率下降,令黄金在经历上周跌势后振作起来,美国经济数据的疲软令黄金进一步获得支撑。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表示,“我们现在看到的数据和状况要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改变其货币政策立场还远远不够。他表示,“我的预期是,一旦经济重开带来的物价反转和短期失衡耗尽,明年的通胀率将回落至2%左右。”威廉姆斯的言论暗示美联储离缩紧货币政策还很遥远,这与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上周五的鹰派表态截然相反。货币宽松政策有望继续支撑黄金价格上涨。不过,股市的上涨及欧洲疫情的缓和将打击市场的避险情绪。

  

  黄金技术面分析:月线上月虽然收线阳柱,但是月线的大趋势空头依旧还是存在;MACD的高位死叉放量,代表了弱势。而目前上方均线MA5*在1825附近,短期1797-98成为目前的强*。突破我们要顺势跟进多单至1820附近。而月线开盘是直接上涨,所以价格月初上涨后会开启回撤走势,目前下方中轨支撑1732一线。周线目前指标macd低位金叉初建,灵动指标sto向上徘徊于超卖,所以周线指标目前显示震荡偏强。短期上方阻力在1807-1810-1818一线,支撑于1749附近。周线目前属于震荡走势。

  

  从日线来看,目前日线指标macd金叉缩量震荡,灵动指标sto勾头向上修复,短期价格还是震荡偏强,但是也缺乏太大的力度。目前日线下方支撑在均线MA5和MA10的粘合位1781-82一线,其次是中轨附近1768一线,日线上方阻力就是前期的联排顶部*1797-98一线。4小时目前macd金叉放量运行,说明4小时还是震荡偏强。但是目前4小时下方强支撑在中轨和附近的均线粘合位1776-1780一线,所以今日该位置是最好的多单进场位。小时线macd金叉高位缩量粘合,灵动指标sto勾头向下修复,所以短期小时线属于震荡偏向回落走势。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王今博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810-181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70-1775一线支撑。


  【WTI】原油趋势解读

  

  国际油价总体持稳,印度新一波疫情持续恶化引发的灾难减缓了该国石油需求回升的脚步,但市场对全球主要经济体下半年消费强劲反弹的乐观情绪依然存在。有调查显示,疫苗接种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推动,预计将提振石油需求,尤其是在第三季度的旅游高峰期间。初步数据显示,全球第三大能源消费国印度4月份燃料销售下降。目前印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的人数接近2000万。分析人士预计,由于当局可能*更多限制措施,印度5月份运输燃料需求将急剧下滑。供应方面,由于伊朗等产油国增加产量,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4月份日产量达到2517万桶,比3月份增加了10万桶/日。自2020年6月开始至今,OPEC成员国产量仅在今年2月份出现下降。受中国强劲的需求、各国政府在大流行后复苏计划上的支出,以及对全球经济“绿色转型”的押注,都在推升大宗商品市场。

  

  原油技术面分析:周一(5月3日)日线级别油价三连涨,MACD及布林带中轨仍呈现上升趋势,不过KDJ显示一定的超买风险,短线可能迎来回调行情。多头周四升至76.4%回撤位65.45附近承压回落,多头并没能将价格稳定在65上方,这给空方留了可乘之机。日内行情恰好在3月18日高位64.88附近遇阻下行,日内可能回踩61.8%回撤位63.88,多头有望在这一水平附近获得支撑。若油价加速跌破这一线,可能形成看跌吞没形态,如此对多头十分不利。不过鉴于多头目前仍然占据上风,日内触底反弹的机会更大,投资者可以关注下跌后低位的进场机会。整体来看,原油在周初的回踩确认底部之后,基本收复了上周的跌幅,目前呈双底上破走势。所以综合分析,今日原油操作思路上王今博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关注66.5-67.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64.2-63.7一线支撑。

  

  黄金被套,如何解出被套?

  

  (1)锁单子加仓差价法:被套后,说明我们的判断的方向是错误的,市场和我们反方向的价格走,等反弹或下跌到一定的高度,估计见短线高点了,要不断加仓锁单子资金,确保锁单子仓位大于单子被套仓位。通过这样顺势做单为主的技巧,提高锁单子赚的差价,最后等总资金补回了亏损,完成解出被套,并有赢利,再全部卖出?

  

  (2)大底加仓法:被套后,要有耐心且要敢于锁仓,因为产品的特性,有的价格和底部信号出现,特别是周线等大周期的K线出现反弹信号,见底信号,都会非常稳固,只要大周期底部信号出现,就要大胆解索,逢低不断买入,加大仓位,一但大周期反弹,就可以解出了。

  

  (3)降低均价法:被套后,如果是套在相对历史低点,就不用担心,因为黄金本身的价值决定了黄金不可能出现较大跌幅,必然会有反弹的空间,这个时候要不断的逢低加仓买入,逢低15%的空间加仓一次,降低平均的价格,这样等黄金产生一波反弹,就可解出局。这种技巧也有人称它为金字塔法。

  

  (4)单子止损法:当你觉得自己的方向和趋势是错误的,而且实在是没有什么机会了,就选选择一定的反弹空间单子止损,黄金单边行情非常的大,特别是高位或者低位的反方向单子被套,就要果断的单子止损,单子止损是最有效的解法技巧,因为你可以重新做单,且能保证本金。

  

  本文由王今博(微信:wjb9395)原创供稿,对原油、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由于网络推送延迟性,以上内容属于个人建议,因网络发文有时效性,建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