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外汇三点改控操作时的情绪,悟出可成顶级短线操手

文 / 挂单交易技巧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當你從一位初涉外匯行業的小白到最終晉升為資深的交易者,必定會經曆無數次的磨練與沉浮。


即使你在技術層面已巔峰造極,堅信自己對於斐波那契回撤、MACD、RSI、布林帶、各種交易指標的運用都能駕輕就熟;知曉什麼時候是最好的入場點、出場點、止損位、趨勢分析等等;有自己的一套風控策略、止損止盈策略、加碼策略,並堅信自己能根據市場釋放的信號能隨時做出應對策略……


縱然如此,你也無法保證能穩定盈利,因為,外匯市場中撈金永遠不是手到擒來的,你要記住很多時候你所見所聞的都只不過是“幸存者偏差”,當你受到外界的刺激或是誘惑,情緒變會不自主地跌宕起伏,心態也會逐漸喪失理智和平靜,市場恐慌的情緒會迫使你在剛獲利幾個點便趕緊獲利了結,往往在這個時候總能找到一些形態和理由來支持你離場;或是在一番大漲行情之後,你又怕再錯失良機,高位追漲面臨爆倉的危險,還期待着或許永遠不會到來的新高……


交易的最高境界就是理智與情緒的完美融合。做外匯交易的,你最大的敵人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你自己。你的每一次止損、盈虧都是一場心理的博弈,最難戰勝的就是外匯交易中的恐懼和貪婪。


一名優秀的外匯交易需要具備分析技巧、自我控制、耐心、快速的反應和風險承受力等。對心理學有悟性的交易者往往能在外匯交易市場如魚得水,外匯市場上的成功和失敗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交易者的個人素質。即使您已經轉向了自動交易,您在作出交易決策時仍無法避免情緒壓力。外匯交易者常常認為他們越沒有情緒,他們的交易就會越成功;因為情緒阻礙交易者們做出正確的決定,然而,損失金錢的恐懼、希望、相信運氣、懊悔、壓力、失望、和喜悅——所有這些情緒都不可避免地伴隨着交易。您認為交易者們應該控制他們的情緒嗎?那麼靈感和直覺呢?


大家推薦幾種控制情緒的妙招,希望能助大家一臂之力:


1、改變情緒的對象


一般而言,這個辦法的效果非常好。改變你對事情的態度和思考的方式。你可以想到虧損,但是想到盈利會更好。


2、重新考慮您的觀點


一旦你改變了您的觀點,你將能夠改變你的情緒。我們經年累月形成的觀點變成了我們獲得信息的有色眼鏡。這些觀點對我們認識事物有重大的影響。


3、在身體的幫助下改變情緒


變化面部表情、姿勢、轉為腹式呼吸、改變語氣、聲調、和說話的節奏——所有這些,根據身心互動的原理,可以引導心理狀態的轉變,最後,改變交易者的情緒狀態。即使是一個簡單的生理過程也能成為改變和控制情緒狀態的有效工具,專注,是我們情感和精神狀態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當你交易外匯時您的注意力集中的對象變得具象並且有助於對形勢的理解。對形勢的分析,事物的認識、以及情緒有影響的一切反過來又會影響決策。


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是正確地處理輕重緩急。你在想損失嗎?你期望利潤嗎?請記住交易是在極端之間保持平衡企圖,交易者必須在關注可能利潤的同時關注可能的損失,並且努力在它們之間保持平衡。交易者也應該不斷地分析市場信息並完善他的交易策略。

外匯交易就是一場修行,修煉耐性,執行力和控制欲望的能力。在交易中磨練心境,也未嘗不可哦!


更多實時精確每日短線交易操作分析交流可加微信,我們專業團隊同您交流:HJ16816688(高曉峰)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不夠多,我們可以加微信深度交流。

個人擅長黃金、原油、白銀市場並長期跟蹤。

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