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周二强势收月线,央行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对人民币影响如

文 / 金海龙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回顾周一行情走势】

 

美国和英国适逢假日休市。在假日交易清淡的情况之下,投资者权衡通胀上升和美联储鸽派立场对美国资产的影响,美元指数小幅承压,目前已经跌破90关口。  

 

上周五公布的PCE数据较上年同期上升3.1%,创下1992年7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PCE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除了PCE之外,美联储还关注共同通胀预期指数CIE。

CIE自去年三季度以来持续回升,今年4月录得2.01%,创下2015年新高。飙升的CIE,凸显了市场预期的升温。虽然如此,CIE仍未达到1999年以来的均值2.06%。

因此,美联储对通胀预期的容忍还存在空间。  

有关美国的就业情况,我们可以关注一下周五的非农报告。  

黄金5月成绩表现亮眼。金价日内小幅上涨,目前交投于1900美元上方。在美元表现颓靡之际,黄金5月累计上涨了7.79%,创去年7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白银升至28美元上方。白银方面,可关注昨日文章策略即可,继续等待高点,其他位置不作介入

 

原油重返67美元。人们乐观地认为燃料需求将在下季增长,支撑油价。正如我们前面所预测,原油还有上涨空间,这也是观望原因所在,高空信号等待

不过,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伊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如果进展顺利,伊朗可能会增加石油产量,这将给油价前景蒙上阴影。接下来,我们可以关注一下欧佩克会议。

 

 

央行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对人民币影响如何?


 5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为加强金融机构外汇流动性管理,自2021年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 

知识普及-外汇存款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按照规定将其吸收外汇存款的一定比例交存中国人民银行的存款。其中,美元、港币存款按原币种计算缴存存款准备金,其他币种的外汇存款折算成美元缴存。

 

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则指金融机构交存央行的外汇存款准备金与其吸收外汇存款的比率。 

 

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有助于收紧境内市场外汇流动性,提高境内外币利率,缓解人民币过快升值的压力。 

 

不过从市场影响看,价格人民币以十字阳线收线,市场波动比较有效。后续人民币是否会扭转升值趋势,

一是取决于美联储未来收紧的路径与美元的走向,

二是还要看全球疫情缓解情况。

 

今年以来中国出口大幅增加一部分原因是印度等国家疫情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

除了印度疫情外,越南发现7种变异新冠病毒,马来西亚政府宣布自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面封锁”,泰国多地出现聚集性感染病例。

与之相对,欧美等发达市场经济恢复,国际市场对中国商品的需求比较旺盛。如果三季度疫情在东南亚等国家得到控制,经济逐渐开放,届时中国出口减少,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自然也会缓解。 

 

周二关注澳联储议息会议、欧元区5月CPI数据、美国5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同时关注第17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视频会议举行。

 

黄金方面,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继续支撑金价,迫使对冲基金和投资者回补黄金空头头寸。黄金市场可能正在处于一个新的十字路口。通胀担忧可能促使美联储早于预期收紧政策。

然而,如果通胀确实是暂时的,那么宽松的政策可能会延长,最终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走强

黄金重点关注位置1917阻力情况,周一因流动性不足,金价仅仅测试1902美元,下方1897并未去测试,那么这个位置则是我们重点关注位置,本周因数据较多,随着美元走弱,黄金在周初三天都可能保持强势或高位震荡,市场似乎正等待非农就业数据的出炉

上个月的就业数据意外的疲弱,凸显出经济复苏的潜在阻力,然而通过近期美国方面对就业的控制以及在9月6日,最高在6月12日就停业发放失业救助,将可能给到就业数据一个比较好的驱动因素,因此本次的非农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数据,正如昨日所说,一旦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那么对金价就会有所打压,反之就业数据疲软则将继续推高金价

日内操作上,重点关注1917/1919阻力情况,遇阻可轻仓介入空单,目标1906/1902/1897,防守1922

回踩1906不下破可轻仓多单介入,防守1902即可,目标1910/1915

尽管通胀以及美元走弱推高金价,但贵金属市场收月线推高的同时,不建议过度高位追多,耐心者可等待回落再作介入

 

 

原油方面以及大宗商品方面:

 

在能源市场,由于美国天气状况抑制了需求,对冲基金将天然气净多头仓位削减7%,达到六周来最低。  

石油市场也正准备迎接更大的供应。

作为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进口国,中国正采取措施抑制原材料价格的高企。

 

看涨的石油头寸处于大约五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市场准备迎接伊朗等主要产油国可能增加的供应。  

 

美国农作物带部分地区的暴雨预计将增加玉米和大豆的产量。更大的收成将有助于补充耗尽的全球库存。

 

监管数据显示,芝加哥玉米净多头仓位连续第六周下滑至去年12月以来最低,而豆粕净多头仓位则减少一半。  COMEX的铜净多头押注处于10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部分原因是中国政府采取措施遏制原材料价格飙升,包括对囤积铜采取零容忍政策。  

 

总而言之,在通胀担忧和需求担忧的背景下,出现了一些看跌因素,价格的野蛮上涨和一些人眼中的大宗商品超级周期正受到质疑。

 

对冲基金头寸的减少尤其表明,未来价格的上涨将更多地取决于实际的供求关系,而不是对原材料的投机性购买。  目前我们需要回到了更正常的基本面,而不是外部扭曲的基本面。  

但也有一些品种依然受到青睐。  

基金对星巴克青睐的阿拉比卡咖啡表现出了更大的兴趣,由于干旱仍是头号发货国巴西的一个担忧,净多头头寸达到了2016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因此原油继续关注前高68阻力情况,突破则有望见到70美元关口,期货铜则留意短期回调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关注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缺口回补情况,将可能对金价未来产生一定的波动体验


金海龙官微:bft25808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