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晟辉论金:国际黄金市场大趋势分析,后市黄金策略布局

文 / 万晟辉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实力是盈利的基础,稳健是获利的根本!大家好,我依然是活跃在投资一线的黄金分析师晟辉论金。由于上周非农数据缘故黄金大起大落,导致今日金市行情萎靡不振,一时难以有太大的行情波动,获利了的可以直接休息了,小区间被套的也不必太过惊慌,设好止损,明日再战!今日晟辉也难得可以抽出时间给大家分析分析目前市场的状况,让大家对当下市场有个更加深入的了解。





  6月7日黄金消息面上上周“小非农”ADP就业数据录得97.8万人,远高于预期的65万人。强劲的数据一度使得美元指数升至95.5关口上方。不过,随后公布的非农数据再度不及预期,市场多头绝望而去。美元指数最终跌回90关口附近。黄金则在一度跌破1860美元关口后重新返回1880美元上方。截止目前,现货黄金价格报1891.31美元/盎司。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关键风险事件: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备受关注的通胀数据,预计将会对美元、黄金等资产走势构成影响。





  本周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将宣布货币政策决议,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维持0.25%的利率不变,可能释放继续收紧购债的信号。在加拿大就业市场以及经济复苏的情况下,加央行可能继续缩减购债,这将支撑加元。另外,美国国会有关基建投资计划的谈判本周将继续,此外,投资者也将聚焦在英国召开的G7领导人峰会。





  经济数据方面,除了通胀之外,美国还将公布贸易帐、初请失业金人数、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重要数据。欧元区和日本将公布一季度GDP等数据。中国将公布进出口数据、CPI、PPI等数据。





  重点关注本周美国5月通胀报告,外界关注通胀压力持续性及其对美联储(FED)政策预期的影响。美国4月通胀远超预期,一度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将公布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5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料攀升4.7%,美国5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增长3.4%。





  美国劳工部5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CPI年率上升4.2%,超过3.6%的市场预期,也远超美联储2%的目标,创2008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4月核心CPI年率大增3%,创1996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4月通胀远超预期,这令投资者担心通胀不断上扬将会导致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美债收益率一度飙升涨。此外,黄金价格在美国4月CPI数据发布当天下跌了超过1%,这再次表明了黄金对通胀数据的敏感性。





  国际金融协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当中,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合计起来,总计通过量化宽松操作向经济系统新投放了7.8万亿美元的货币。与此同时,全球最主要的61个经济体,其总债务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也从2019年的88%提升到了105%,新增债务总计12万亿美元。不必说,这些都和应对疫情的政策有着密切的关系。





  由于经济依然受困于疫情,难以对刺激做出实质性的回应,这些被注入的资金,很大一部分都流向了金融市场,由此引发了一场宏大的投机狂热。





  现在,主要经济体当中,疫苗都在日益广泛地铺开,资金便也随之逐渐流入到现实经济当中,由此又使得经济增长过热和通货膨胀高企的风险凸显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央行们或许将被迫考虑对疫情时代的宽松政策力度进行一定程度的缩减。





  这也就意味着,在新局面下,金融市场完全可能面对腹背受敌的局面,即一方面,市场内既有的资金从投机流向现实经济,而另外一方面,货币供应的洪水将会退潮,这就意味着,金融市场的2021年注定将是危险之年。





  总体而言:5月黄金看涨趋势仍未受影响。根据美国新出炉的就业数据,这一上升趋势将继续下去。金价将试图回到8月份的高点。我预计金价将在下周初回升至1920美元。唯一会破坏金价上行势头的是任何收紧货币政策的新迹象。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和最新的通胀消息,因市场为6月16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做准备。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美联储告诉我们什么。美联储必须在缩减购债规模之前实现充分就业,因此它可能会对如何缩减购债规模提出很多警告。他们可以从债券入手,看看会发生什么。实际收益率是否仍将保持宽松且保持在消极区域是一个问题。





  所以短期来看晟辉对黄金持中性态度,本周金价可能在1870美元至1890美元之间交易。然而,长期来看,金价仍有走高的空间,突破2000大关也不是不可能





  文/晟辉论金(薇:wsh17234)





  对于拿捏不住行情的朋友,晟辉老师朋友圈每天更新当天的盘面分析以及实战截图,需要考察的可以先添加晟辉自行了解,再做决定。非本人实盘客户本人提供方向和大的预期且不收费!认可老师实力就跟着操作,觉得帮不了你就继续考察,若有疑问可以一起交流。没有尔虞我诈,只有一颗真诚的心;没有百分百的准确,只有稳定的盈利;不做马后炮,让每一个盈利都真切并真实的让你感受并为之受益!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