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6.21周一行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携加息来袭 引爆黄金

文 / A金泽财神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本周一众美联储官员讲话和PCE物价指数将成为主线。


  上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美元指数创下自去年3月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以来单日最大涨幅,长端美债收益率跌至2月以来最低,部分商品价格跌至去年3月以来新低,美股创下近4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对于本周市场而言,一众美联储官员讲话和PCE物价指数将成为主线。华尔街主流分析认为,美联储鹰派转向并未完全被市场消化,预计将成为未来一周,并可能在夏季的剩余时间里继续成为市场的主题。

  ①美联储官员加息立场恐频繁引爆市场,投资者担心明年就加息


  本周美联储官员们的讲话较密集。其中近期发表鹰派言论的布拉德和卡普兰周一将率先发声,或再次引发市场波动。上周五布拉德支持2022年末加息一度引发美股开盘后加速下挫、黄金再次大跌。


  周三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就新冠疫情应对措施和经济前景发表讲话。预计美联储主席将面对议员有关宽松政策必要性及通胀预期的挑战。


  市场同样对那些将加息预期提前的委员们充满了兴趣,点阵图的异动也意味着本周会有更多FOMC委员描述“提前加息”的立场。


  【黄金技术面】


  现货黄金上周五尾盘跌近10美元,报1764.16美元/盎司,上周累计跌幅逾6%,美联储的政策立场倾向于鹰派,推动美元走强,使金价上周录得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美联储上周转趋鹰派,暗示会更快收紧货币政策,是美国从大流行中重启之际,对经济增长,特别是通胀升势快于预期的“自然”反应,该消息进一步打击黄金。在上周消息面重重压力影响下金价连续下破1800整数关口支撑,并于周五延续下跌至1760附近弱势收盘,日K线连续五个交易日以下行破底中阴报收,目前已经下破100天线1795一线支撑短中期趋势彻底转弱,上周五价格连续震荡承压于1797一线最终迎来快速回落破底,周五美盘前二次反抽1780一线再度承压回落,整体延续空头极弱下行格局,今日反抽承压上周五小时线反抽高点1780一线继续主空看回落,下方第一目标位看破底,欧盘多空强弱依旧是关键,反之若今日价格连续反弹站上1780上方日线级别有望迎来震荡回升修复,操作上耐心等待美盘上冲试探1793-96区域择机空即可,日线级别在5连阴下行破底以来*空头格局继续看跌不变,今日多空强弱分水岭关注1780关口,具体操作策略我会在盘中提示,及时关注。

黄金1.png

  黄金操作策略(短线)


  1:欧盘承压1780做空,止损1787,目标1770-1765


  2:欧盘突破1780回踩多,止损1765,目标1790-1795


  (稳健等待盘中现价单提示)


  【原油技术面】


  原油价格连续第四周上涨,全球需求复苏以及产油商供应自律的迹象鼓舞了市场。纽约原油期货一周累计上涨1%。高盛集团表示,美国强劲的需求增长现象也开始在欧洲和新兴市场出现,印度的需求也开始出现改善。上周五技术面继续围绕70关口迎来震荡上行,亚欧盘反复震荡企稳于70关口最终在美盘发力破高,价格迅速攀升至72关口强势震荡收盘,日K线以震荡中阳报收,价格反复震荡于10日均线70.7上方迎来企稳回升,整体继续保持多头强势格局,上周五盘中依托70.3一线布局多单最终完美止盈利润,今日上依托上周五小时线顶底转换位70.9一线继续低多布局,上方第一目标位72-72.5区域,日线级别在上周冲高承压73关口以来虽然经历调整形态,但整体依旧强势企稳10天线上方且收盘前强势破高,中期多头主升节奏依旧保持不变,回踩就是多单入场机会,依托上周五低点70.2一线防守主多继续上看,具体操作策略我会在盘中提示,及时关注。


  原油(合约8)操作策略


  1:欧盘回落70.7-70.5做多,止损70目标位71.7-72


  2:欧盘企稳70.9直接多,止损70.2目标位71.9-72.5


  (稳健等待盘中现价单提示)


  盘间行情实时变化具体操作策略以至简交易指导实盘为准!


  由于每个人的持仓情况不一样,我不好给出具体的点位,详情请联系咨询我。我会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愿你认识我始于文字,合于性格,陷于技术,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笔者/金泽财神-微/信:jzcs66,需要后市具体策略的朋友,可联系笔者!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