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9.2热点聚焦非农前夕黄金将持续区间、原油上行动能减弱

文 / 汤友良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水的清澈,并非因为它没有杂质,而正是因为它懂的沉淀,心的通透,不是因为没有幻想,只是更明白取舍。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永远不会担心或者害怕树枝的断裂,因为它本身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自己的翅膀。不断的努力和自我的充实,才能让未来不再恐惧,人生是不断经历不怕到怕再到不怕的过程,前者不怕是无知无畏惧,后者不怕是因为经历一切后的游刃有余。大家好!我是汤友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良师益友,为你指路。


  


  黄金方面,本周市场重点聚焦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考虑到鲍威尔只是提到了今年可能适合缩减购债,没有给出时间表,暗示鲍威尔仍然关注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状况,因为最新的非农报告显得很重要。此外,中国监管方面,今天再度爆出两则重磅消息,对于互联网科技股走势可能产生影响。投资者将关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以衡量就业市场的强劲程度。美国劳工部定于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数据,以确定美联储可能何时开始收紧政策。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8月份美国创造了75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降至5.2%。本周的浓重消息面由此拉开序幕,周五大非农也翘首在望。

  

  周三(9月1日)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增加37.4万,远不及预期的增加63.8万,而前值则从33万人下修至32.6万人。友良认为,数据的走弱将会进一步削弱美联储近期任何政策举措的前景,由此将会引发市场对于美元的新一轮抛售,不过由于美联储对于缩减购债计划时间的不确定性,以及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希望日渐渺茫,从而使得美元交易商没有大举进行押注,数据公布后,美元小幅回落,刷新日低至92.45,黄金短线冲高测试1820美元/盎司承压。

  

  周三晚间小非农ADP数据利多,黄金一度上冲至1820一线受阻回落至1811一线然后反弹至1815一线震荡徘徊,从形态上看短期黄金进入高位震荡,修复的区间在1820-1800,我们重点关注这个区间的得与失,汤友良依旧认为这样的震荡区间走势将会维持到非农之前,日线形态显示大趋势多头还在,K线仍然是5日均线之上,思路非常明确大趋势看涨短线看震荡修复。

  

  日线来看,震荡上涨;MACD金叉信号仍在,金价仍在之前的下行趋势线上方,上涨趋势线支撑完好,在失守10日均线1800关口附近支撑前,多头仍留有震荡上攻的机会。初步阻力参考1820整数关口,进一步阻力参考8月4日高点1831.31,如果顶破该阻力,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强阻力在1844.95附近,6月14日低点和5月10日高点都在该位置附近。不过,KDJ有重新结成死叉的趋势,如果金价失守10日均线1800整数关口附近的多重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支撑分别参考55日均线1792.58和21日均线1785.28,强支撑在8月16日低点1770.93附近。

  

  综合来看,黄金今日操作思路上汤友良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关注1825-1830一线,下方关注1805-1800一线。


  


  原油方面,周三(9月1日)美原油徘徊于68.46附近,早前API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减少;美国原油期货周二结算价下跌1%,两大合约月线均自3月以来首次下跌,飓风艾达导致美国墨西哥湾附近炼厂关闭,预计需求将下降。飓风艾达周日在美国登陆时强度为四级,导致墨西哥湾近海的石油和天然气产能至少中断94%,并对路易斯安那州的电网造成了“灾难性的”破坏。由于担心飓风艾达过后路易斯安那州的停电和洪水将削减炼厂的原油需求,油价承压。尽管如此,在布伦特原油价格接近每桶73美元,距离多年高位不远之际,对市场供应趋紧的预测增加了OPEC+加快增产步伐的理由。总体来看,在当前疫情影响下,美国墨西哥湾附近炼厂因飓风关闭,市场对需求预期担忧增加,油价承压。

  

  日线来看,震荡下跌后反弹;MACD金叉,KDJ金叉,油价仍有震荡走高的机会,继续留意69.62-70.00区域阻力,若能顶破该区域阻力,则有望进一步试探55日均线70.58附近阻力,76.96以来下行通道的上轨压力也在该位置附近,需要重点关注,需要进一步上破,才能打开中线上涨通道。不过,油价在8月12日高点69.62附近受阻,K线出现类似“黄昏之星”的微型顶部信号,油价短线面临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初步支撑仍在100日均线68.5附近,38.2%回撤位支撑在67.5附近,10日均线和8月25日低点支撑在67.0附近,如果失守该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4小时线,震荡,留意布林线轨道67.0-69.0区域突破情况。

  

  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汤友良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关注70.0-71.0一线,下方关注67.0-66.0一线支撑。


  


  黄金策略:反弹1820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810一线,破位看1800一线;回调1808不破做多,止损5美金,目标1825一线,破位看1830一线;回调不破1800继续做多,止损5美金,目标1820一线,破位看1825-1830一线;

  

  原油策略:反弹69.0不破做空,止损0.5美金,目标67.0一线;破位69.0继续跟多,止损0.3美金,目标70.0一线,破位看71.0一线;反弹70.0不破继续做空,止损0.5美金,目标68.5一线,破位看67.0一线;

  

  文章具有时效性,具体点位以汤老师实盘指导为准!

  

  得失不在于一瞬间,良好的心态是投资路上最真诚的朋友,看准了就做,做错了也不后悔,有一颗不屈服恐惧的心,冷静的头脑是自己最好的老师,我不知你有多少经历,也不知道你有多大欲望,获利是我的智慧,稳健是我的心得。

  

  文/汤友良(官微:TYL989999)(QQ:1069207520)(公众号:汤友良)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