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尧生论金:午间黄金弱势先空,日内仍关注破位后探底回升

文 / 尧生论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多空多空,谁与争锋?投资市场本就是一个买卖多空的争夺,市场的规律是什么,我之前也说过,有人亏钱,就一定有人赚钱。有没有想过,一旦买方持仓或卖方持仓惊人的相似的时候,是不是会出现,一起亏钱,或者都赚钱的情况呢?那么当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那亏钱的到哪里去了,赚的钱又从哪里来?恐怕很多人都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尧生论金告诉你,根本不可能。这里借用自然的规律来渲染一下,大千世界都需要达到一种平衡,为何说散户难以生存,其实每当市场情绪而引发的持仓量悬殊的时候,你觉得机构投资会坐以待毙?为何经常听到机构拉盘的影响,就是因为市场方向一致的太多,机构可不傻,此时强势买断与市场相反的方向,强势将持仓量拉回,赚大多散户的钱,何乐而不为。市场持之以恒的道理就是赚钱的大多是主力,而作为散户,你想在这个市场有收益,你就必须改变你的思维弄清市场的规律,而不是跟风操作。

  

  

  

  

  交易是一个耐心等待机会出现的过程,按兵不动并不是因为不知所措,而是因为成竹在胸,95%的利润永远来自于5%的交易,守株待兔是一种交易策略。市场是一个有经验的人获得更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更多经验的地方,每个新手都会从失败的教训中吸取经验,聪明的人则从专业团队的帮助中获利。投资市场有一个怪现象,就是赚钱的永远在赚钱,深套的永远在深套,不知道自身的承受极限是多少,也不知道盈利目标是多少,不是被套就是在被套的路上。不是每一笔交易都会有不错的收益,必须要做好亏损时承受痛苦的准备,使自己心态不受影响。市场没有常胜将军,若没有做好输的准备,就不要有赢的打算,任何一项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修行之路漫漫,时间会积累所需的经验并抚平所有的伤痛,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投资也必将经历资金沉淀积累的过程。

  

  

  

  

  黄金消息解析:

  

  

  

  

  周三(9月28日)亚欧时段,现货黄金震荡微跌,目前交投于1625美元附近。虽然周二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展开回调,再加上地缘局势担忧和全球经济衰退担忧,一度帮助金价反弹至1642附近,但美国核心耐用品订单等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官员继续强化加息预期,美元指数的回调走势极为短暂,周三再度逼近逾20年高点,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创逾12年新高,令金价再度逼近周一创下的两年半低点。本交易日仍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可能会重申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观点,偏向支撑美元和美债收益率,金价面临进一步下探风险,分析师认为短线有跌破1600关口的风险。分析师表示:“今天只是在最近几天看到的一些极端疲软之后的一点反弹......但我不认为金市真的会发生任何根本性的变化。黄金基本上仍处于一个相当疲软的环境中,美联储非常激进,而且一些美联储官员本周可能会强调利率会更高的观点,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跌破1600美元的水平。”整体来看,地缘局势担忧、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和美大跌等因素给金价提供的支撑比较脆弱,美联储官员的密集鹰派讲话帮助美元维持强势,并增加其进一步冲高机会,美债收益率也大幅攀升,黄金多头的士气非常低迷,短线金价仍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关注1600关口附近支撑。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方面、昨日美盘黄金冲高回落,凌晨偏弱震荡,亚盘延续凌晨弱势形成延续回落。目前价格接近1620前低附近,但形态属于慢跌,且反抽力度表现比较弱,一般情况下,快跌容易快速探底回升,但慢跌且在关键支撑上方盘整,往往容易形成蓄力突破,所以亚欧盘思路弱势继续看空,且反抽幅度不能过大。从小时线形态来看,早间1630开跌口就是日内分水岭,如果日内走弱势破低,那么价格一定不能站上早间高点,突破日内再次破低可能性就不大,空单就需要回撤调仓,以1620作为防守去布局多。




      黄金本周连续表现破低之后探底回升,多空争夺表现比较强烈,而整体形态,黄金从年能走完四波下跌,前面三波每波下跌幅度都在180-200个幅度,这一波从1807下跌到1620接近190个点幅度,而且四小时技术指标开始呈现背离,布林带有收口拐头迹象,所以黄金随时需要注意跌破新低之后探底回升,短期构建形成底部结构考虑中线多单布局。

  

  

  

9d1385c5e30798b798dc20e25a7730da_1664343359650390.jpg

  

  黄金操作思路:

  

  

  

  

  ①隔夜已有1640附近空单的,目前行情回撤1620附近,主动减仓改保本止损,可保留部分剩余持单看1610-00一带回撤预期。

  

  

  

  

  ②日内行情若于1620上方有回弹,那么测压至1630-32附近激进可尝试一次极轻仓追空,带止损1635上方,目标下看1625以下先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目标同前。

  

  

  

  

  ③日内下方回撤1620附近即便有止跌,也不急于进场短多,下方重点关注1610-00区域,初步预期在1605-00区域止跌时再考虑多单尝试参与,具体策略有待实盘实时调整。

  

  

  

  

  文/尧生论金(薇:z1156729226)

  

  

  

  

  当别人都在盈利时你还在亏损,拿什么支撑你的不甘心?最近的行情,很多人认为波动太快无法获利,而很多人则是感觉方向模糊,无法分析出正确的方向,即使金价没有底线的下跌。大部分亏损的朋友总以为技术才是导致亏损的最主要的原因,其实不然,对于你们来说心态才是最重要的。胜利之所以有那么多的学员,就是因为不管遇到哪样的行情,都能冷静的分析,从而做出正确的决定。尧生论金在这个市场沉浮几载,形形*的人见过了,悲欢离合也见过了,以下是大部分面临亏损的投资者会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一:喜欢抄底/顶,每当行情处于历史低位/高位的价格,心里就乐开了花,一到低位/高位就开始布.局,但没想到,既然一个价格已经创出了历史新低/高,那么很可能还会出现另一个新低/高,就像这段时间号召抄底的朋友,一抄一个损;

  

  

  

  

  二:不愿止损,往往都是抱有一种侥幸心理,因为有时候发现止损后价格过不了多久就回来了,因此下次就也抱着这种希望,但往往不止损的后果都是更严重的大亏或爆仓,这在长久的投资中是万万不可行的,“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确实是至理名言;

  

  

  

  

  三:不敢顺势追:许多朋友都有恐低/高症,认为黄金已经跌下去了,再去追空被.套.住了怎么办?其实涨跌与价位的高低并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关键在于“势”,在上涨趋势形成后介入,这种操作方式是很安全的,而且短期内获利巨大,这种恐低或恐高不仅会造成错失利润,还会造成第一点的抄底或抄顶的情况,从而导致亏损;

  

  

  

  

  本文由尧生论金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