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短线是兵,长线是将,投资心态才是王,如何防止套单?

文 / 秦子墨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短线是兵,长线是将,投资心态才是王,如何防止套单?

  

  资金有穷时,技巧有高低。资本再大的投资人,在整个现货市场而言,都只能是沧海一粟;技巧再强的人,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下,也不能保证百分百的胜率。所以,投资,投的是资金,用的是技巧,成的是心态。

  

  现货黄金,投资要想死得快,必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一是逆势,二是重仓,三是不止损。否则,想爆仓也不是那么容易。反过来讲,要想长久生存且“活”得好,不妨反其道而行之:顺势,轻仓,及时止损。总之,若怕赔钱快,别嫌赚钱慢。

  

  就各种技术指标而言,多则惑,少则得。市场走势越纷繁复杂,越直接的指标就越能抓住本质。大道至简!判断趋势,均线是不错的指标。

  

  在均线的使用上,短的是兵,长的是将。如果我们的眼睛仅盯在5日、10日均线上,那顶多算个优等兵。要想当将军,还得看50日以上的均线。长短结合才会游刃有余;既能抓住大势,又能选择好的进单时机。

  

  想抱西瓜就别捡芝麻,为了抓住大的趋势就必须放弃小的波动。我们有时侯嘴上说爱趋势,其实骨子里是爱波动。古代有叶公好龙,现代的叶公也不在少数。

  

  做现货黄金原油,从资金管理角度讲,一笔资金*后,最多赔多少,心里应该有数。对职业操盘手来说,不管什么原因,赔掉本金的50%,将被停止操作,闭门思过最少三个月。如何守住并利用好这50%,是水平高低的试金石。从交易角度讲,每一笔单子都应有明确的止损条件。只想着顺利了赚多少钱,不想失利后怎么办,那不是完整的操作思路。就现在的感觉,如果开仓时做最坏的打算,然后往最好处努力,可能心态会更平和。

  

  任何一种操作方法都不可能把所有的行情一网打尽,能抓住大部分行情已经很幸运了。人要知足,没有舍就没有得。求全的另一种可能是导致我们误入歧途,迷失自己。

  

  金无足赤,系统发出的开仓信号不可能每一次都百分之百准确,我们不能因为它的少数几次失真就怀疑其所有信号。说到底,现货投资是一种概率的博弈,只要我们的胜算大就足够了。所以,在信号没有被证明是假的之前,请相信并坚决执行系统所发出的信号。我们有双保险足以应付假信号:轻仓,第一时间止损。

  

  一波行情结束后,一般都有一段休整期,然后再继续原来的趋势。休整期的长短和行情的大小有关,行情大,休整期就长;行情小,休整期就短。现货沥青,铜分割是时间和空间的转换器。

  

  做现货黄金,原油就是要计划好交易,交易好计划。交易者心中都有一个大概的计划,但有时在交易时却走形变样,没有按规矩做。为此,经验告诫我们要严格自律。有些操盘手失利后也认为自己自律不够,并深深自责

  

  宁愿做一朵篱下的野花,不愿做一朵受恩惠的蔷薇。与其逢迎献媚,偷取别人的欢心,毋宁被众人所鄙弃,如果你向神求助,说明你相信神的能力,如果神没有帮助你,说明神相信你的能力。有时候坚守是一种手段,有时放手却是一种胸怀,过程和结局都有了,再去纠缠,连自己都觉得贪婪。

  

  套单不用愁:

  

  1.当事情变坏时永远不要在还没有决定,你该在什么位置保护你的船就开始一笔交易。

  

  这就好比说,永远不要没有设定止损就开始一笔交易。没有决定在什么价位你该逃跑就开始一笔交易,就好比从一个陡峭的山顶上全速冲下来而没有任何刹车装置。你可能最后活了下来,但是只有那些喜欢与死亡**的人会每每尝试这样的事;关注子墨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2.总是坚持你预先设定的止损。

  

  这本来不用说,但是只有很少的有抱负的交易者能够有足够的自律做到这一点,以致我们不得不提到它。为什么这个这么难做到?因为在止损点卖出你的原油就是很明白的承认你错了。这个行为不会带来温暖的骄傲的感觉,也不会树立一个人的信心。

  

  但是真正的交易大师已经学会了去克服这些困难。他们已经成为以令人目眩的速度止损的专家。他们这样做是因为他们已经培养出来了对那些不为他们工作的原油一种无法容忍的感觉,并且在麻烦刚一出现时就会杀死它们。

  

  教给交易者把他们买的每一支原油看成是他们雇来做一项工作的雇员,这个工作就是:涨。即暗示出它无法完成它被雇来做的这项工作,对我们告诉他们立即解雇它,就像解雇一个明白的拒绝做他或她的工作的雇员一样。子墨训练我们的交易者一点也不要容忍那些无法达到他们的期望的原油,以致有些时候,他们在这些原油到达止损之前就解雇了他们。

  

  3.如果你很难坚持你的止损,先养成卖出头寸一半的习惯。

  

  做到足够自律来严格的止损需要时间。设置并且坚持止损与接受损失的艺术有关,这就是为什么止损都是不情愿的和以痛苦为基础的。对我们的那些看起来不经过再一次的思考无法让他们自己接受损失的学生,鼓励他们卖出一半头寸。

  

  听了很多大道理,可依然做不好交易,学习了很多理论知识,可仍然不能游刃有余,如果我们不贪婪,我们不会被打败,如果我们不恐惧,我们将获得胜利,有时候想证明给一万个人看,但发现最后能懂的只有自己,市场的生存法则就是弱肉强食,没有人注定倒霉,但注定有一批人将被市场所淘汰,战争不会给军人解释的机会,投资者并不会因为你是弱者而享受优先待遇,大浪淘沙,沉者为金,风卷残云,“剩”者为王。子墨老师愿和您共同前行!关注子墨合理有效的掌控消息面套单、锁单或者操作不佳的欢迎前来交流。

  

  文/子墨论金 官方指导交流微信:870016089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