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万金:2.16黄金持续承压反弹继续空,原油走势分析操

2023/02/16 10:28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现在的你是不是还在迷茫中,无论行情暴涨,暴跌,单边还是震荡,你是不是总是没把握住?就是所谓的一买就跌,一跌就割,一割就涨,一涨就追,一追又套,一套再割。这就像一个死套,资金不断缩水,如此循环。如果你处在这样的循环中,请停下来好好想想,总结一下经验和教训,整装再发。如果你相信我或者只是看到过石万金一直都说,合理控制仓位,主要以控制风险为主。我也不是神,也会有错误,虽不能保证你单单都盈利但我会是一个合格的风险控制师,我会用认真负责的态度,精准的点位判断,稳健的做单方式来保证你整体长期获利。

  

  周四(2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保持在103.80左右,现货黄金在昨日大跌之后徘徊在1835美元/盎司附近。分析人士指出,受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以及美国CPI数据刺激,美元周三大涨,并令金价遭遇重挫。从技术面来看,金价恐面临进一步大跌的风险,近期目标瞄准1800美元/盎司。

  

  美联储官员周二表示,美联储将需要继续逐步加息,并暗示在就业市场火爆的推动下,持续的物价压力可能会将借贷成本推高至他们此前的预期之上。黄金传统上被认为是一种通胀对冲工具,尽管利率上升会增加持有这种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美元指数上涨0.78%。美元走强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金条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的吸引力降低。美国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5.6%,创2021年12月以来最小增幅。受汽油和住房成本的推动,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5%,创2022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显示出美国通胀的顽固,通胀尚未结束,这意味着利率将长期保持高位,这对金价构成压力。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周三延续下跌收低,反弹1860附近承压下行,跌破1842低点再创新低至1830一带,弱势震荡下跌走法,边整理边修正式下跌。受累于美元走强及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引发对美联储可能进一步加息的担忧。黄金受挫。日线中阴线收低,继续保持调整格局。只有突破并站稳1850压力的情况下,黄金才会出现反转的可能,在此之前,日内那就顺势继续空,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依托压力位置继续空。

  

  昨日金价在周二晚间的宽幅震荡洗盘后终于迎来弱势单边下行破底,亚盘小幅反抽承压1860关口不断回落下行走跌,午后进一步向下击穿前一日低点1843一线延续极弱下行,最终美盘弱势横盘于1831-1837区域震荡整理,日k线报收回落破位中阴,整体价格在前一日宽幅震荡洗盘拉锯后最终迎来单边空头下行,且收盘*于1845-50下方极弱运行,短期破位1850关口下行空间彻底打开,今日反抽依托1850一线防守继续顺势主空下看回落,上方第一压力位1843-45,强阻*也是近期空头极弱分水岭1850关口,只要日线级别收盘未能突破并站稳1850关口,任何反抽均是做空机会。日内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石万金指导微信:swj178   公众号:石万金】

  

  操作建议:

  

  黄金建议1845直接空,止损1852目标1835-30,

  

  建议触及1850继续做空,止损1857,目标1840-1835。

  

  原油走势分析:

  

  油价周三小跌,受欧洲海运进口禁令和七国集团(G7)实施价格上限影响,俄罗斯产量将减少约100万桶/日。OPEC周二也提高了对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并指出2023年市场将更加吃紧。昨日油价技术面整体维持低位窄幅震荡,亚欧盘价格不断震荡下行走弱,午后小幅加速向下试探并企稳77.5关口迎来震荡回升,晚间反抽承压78.7关口再度回落二次下跌,凌晨快速向下刺破77.2一线迎来震荡回升,收盘重回78.5上方报收探底回升长下引,连续两个交易日向下试探并企稳77.5关口迎来震荡回升。

  

  日线级别震荡,MACD金叉,KDJ金叉,油价的回调受到了布林线中轨支撑,后市依然偏向多头,初步阻力在100日均线81.01附近,若能顶破该阻力,则有望进一步涨向布林线上轨83.06附近,不过短期依旧面临80.3-80.5关口强阻*,今日下方支撑关注昨日低点77.3-77.5附近,上方压力80.3-80.5区域,目前整体价格依旧围绕此区间宽幅震荡运行,日内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踩做多为辅。

  

  操作建议:

  

  建议80.3-80.5做空,止损81,目标位79-78.8,

  

  建议77.3-77.5做多,止损76.8目标位78.5-79。

  

  本文由石万金【石万金指导微信:swj178   公众号:石万金】供稿,本人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对黄金、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由于网络推送延迟性,以上内容属于个人建议,因网络发文有时效性,建议仅供参考,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