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晟富:2.17黄金走势暴跌符合预期!晚间黄金收官分析

文 / 金晟富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换资共勉:

 

       一直坚持写分析,也尽量写的通俗易懂一点,有些东西写出来很多投资者看不懂,也没有意义。要想把一件事情做好,晟富认为那么必然是对别人有帮助,所以在分析上,我时常会写一些技术形态和趋势线的一些判断,还有一些个人经验总结的口诀和方向操作的建议,这样做不为什么,而是让更多人能够学会自己判断学习使之有效的技术分析,能从实战中收获利润。

  

近期有哪些消息面影响黄金原油走势?黄金走势何去何从?


      周五(2月17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扩大涨幅,该指数现报104.48,刷新1月6日以来最高水平,日内大涨近50点。现货黄金短线持续走低,金价正逼近1818美元/盎司关口,日内大跌近17美元。在月初美国1月份强劲非农数据后,本周出炉的美国1月份CPI数据、零售销售数据和PPI数据均表现强劲,不断强化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和未来更长时间维持高利率水平的预期,年内降息预期更是消失殆尽,美联储官员也不断发表鹰派讲话,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不断刷新近六周高点,黄金多头士气被打压的非常低迷,技术面看空信号延续,后市面临下探1800关口附近支撑的风险。分析师指出,美国利率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增加了持有非孳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当地时间周四,素有“鹰王”之称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他不排除在美联储3月会议上支持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四也发表鹰派讲话。梅斯特称,她认为本月早些时候再次加息50个基点的理由很充分,利率需要继续向限制性水平迈进以遏制物价压力。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增长0.7%,为2022年6月以来最大环比涨幅,增幅超出市场预期的0.4%。1月核心PPI环比上涨0.5%,涨幅也较市场预期的0.3%更高。分析师称,美国1月份PPI反弹幅度超预期,凸显出持续的通胀压力,这可能促使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加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不排除支持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曾在2月的会议主张加息50个基点。加息可以通过将通胀预期维持在低水平,进而帮助确立2023年通胀率下滑趋势。所以昨日美指延续拉升趋势,金银油和非美货币承压回落。

 

2.17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技术面分析:从日线结构上看,昨日黄金市场短期呈现多空分歧状态,金价全日呈现先下探后反弹,再跌的反复走势,日k线一根阳十字星,最低探至1827美元附近。虽然短期多空显示分歧,但是市场总体在空头的大压力之下。在日线和周线技术形态上,金价依然处于上一浪持续上涨后的顶部回落周期中。日线周期局部于1872附近录得一系列的纺锤线表现为震荡,圆顶形态初显,现再次录得小实线和纺锤线表现为震荡下行,后市仍可继续看下行。

 

      目前4小时周期局部再次于1845附近录得黄昏之星形态,于阻力位附近录得反转形态,后续录得阳线触及中轨,但目前酝酿阴线构筑看跌吞没形态且行情仍处于1小时周期的均线之下,后市仍可顺势看下行。今日亚洲市场开盘后,金价小幅回落,市场信心脆弱。由于昨日的PPI数据进一步支撑美联储保持鹰派方向,美联储多为官员表达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市场总体处于空头压力之下,今日一旦出现美元指数加速上涨,金价则可能再度遭遇集中式抛售打击,跌穿1800美元。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金晟富建议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830-183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800-1796一线支撑,各位朋友一定要跟上节奏。要控制好仓位及止损问题、严格设止损,切勿抗单操作。近期市场动荡幅度较大,机会与风险并存,控制风险再博收益。 

2.17黄金操作策略参考:

 

空单策略:

 

       策略一:黄金反弹1827-1830附近分批做空(买跌)十分之二仓位,止损6个点,目标1815-1805附近,破位看1800一线;(建议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多单策略:


 

        策略二:黄金回调1800-1805附近分批做多(买涨)十分之二仓位,止损6个点,目标1810-1815附近,破位看1820一线;(建议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由黄金分析师金晟富(JCF3688)独家策划,感谢广大读者对晟富这篇文章的喜爱和支持,希望大家能从晟富的文章中有所收获和感悟!文章的观点和策略不管和大家意见是否一致大家都可以来找我一起探讨和学习!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该时间段后出现的相同文章内容及字段望广大投资者警惕!投资本身就带风险,提示大家认准权威平台,实力老师,资金安全第一,其次考虑操作风险,最后才是如何盈利!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