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曾胜业:4.1黄金本周黄金总结及下周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文 / 曾胜业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黄金时事消息一览

 

 

 周五(3月3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目前位于102.05附近,欧元/美元走高至1.0910左右;现货黄金延续升势,金价现报1982美元/盎司左右。周四金价大幅攀升逾15美元。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欧美重磅通胀数据,预计将引发黄金市场大行情。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6%。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即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将于今日公布。此外,晚间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预计可能会提交银行业危机的相关消息,偏向鸽派的可能性略高,有望给金价提供一些上涨动能。

  美元指数处于一个三周的下行趋势,周五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最低触及102.15。随着能源价格下滑,德国3月通胀率显著放缓,但仍高于市场预期,增加欧洲央行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欧洲央行此前已明确表示,未来的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为了抑制通胀,自去年7月以来,欧洲央行已将存款利率调升350个基点至3%。美联储上周一如市场预期加息25个基点,但考虑到银行业出现动荡,美联储对于前景抱持谨慎态度。黄金价格在一个长达两周的看涨技术形态内不断走高,值得注意的是,风险情绪加上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缺乏信心,这推高黄金价格。近期欧洲央行内部“鹰声不断”。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表示,在基线情景下,欧洲央行需要进一步加息。欧洲央行管委卡兹米尔也称,应该继续加息,但可能会以较慢的速度进行。一旦欧洲加息落地,美国方面必然也会继续跟随,全球的流动性将进一步收缩,不利于大宗商品的价格回升。

 

 

 

 

黄金今日行情分析

 

日线以及小时图走势,日内黄金暂时只能接受隔夜异常上涨的事实,且日内根据此情况而偏向于看涨,四小时周期价格在经过高位震荡之后,市场触及之后日线支撑上方上涨,四小时在关键支撑位置上下盘整,昨日进行向上破位,则后续我们继续逢低布局多即可,目前看四小时支撑于1969-1970区间支撑,价格到位后布局,上方则关注1993-2000区域。一小时上目前短线我们暂时关注1975区域及1977位置,从布林带上观察,三线整体形态向上延续,K线价格正在向布林带上轨附近运行,从技术指标观察,MACD整体运行在零轴上方的位置,双线延续多头,从KDJ上看,三线走势有拐头粘合迹象,所以大方向看多,日内看回踩后的多头延续。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93-1998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75-1977一线支撑。

  策略一:黄金反弹1993-1995附近分批做空,止损6个点,目标1985-1980附近,破位看1975一线;

  策略二:黄金回调1975-1977附近分批做多,止损6个点,目标1985-1995附近,破位看2000一线;

 

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作者曾胜业为各大财经网站特邀专业分析师,老师指导VX:DD525589扣扣2803522355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