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大小品牌的黄金首饰,价格为何不同?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全国各珠宝品牌中,黄金首饰价格并不是统一的,有高有低。那么,各大品牌都要遵照国际标准金价,为什么每个品牌的黄金首饰售价却不一样呢?

其实每个珠宝品牌的黄金首饰价格,是在国际金价的基础上加价15-30%,然后再另外加一定的手工费,这15%和30%之间的差别就是各珠宝品牌之间的差别。

黄金首饰差距的原因,主要体现在珠宝品牌之间不同的定位、款式、做工、消费人群。

品牌定位

香港四大黄金珠宝品牌,周大福、周生生、六福,金至尊,这几个品牌售价基本是一样的,在国际金价的基础上加价28%左右,可以说按克销售的黄金首饰是最贵的。但这些品牌卖得非常好,说明消费者对于他们的售价、工艺、款式是认可的,这些品牌的定位就是对黄金首饰品质有要求的时尚消费人群。

其他品牌:如果和大品牌的黄金首饰一样定价,那么,结果就是卖不动--滞销,滞销--亏损。差异化定价对小品牌和消费者都有好处,增加了消费者选择的余地,比如保值就买金价便宜的首饰,收藏送礼就可以选择款式漂亮的大品牌。

款式设计

款式的多样性,是大品牌维持高价的一个方面,大型珠宝品牌公司都有庞大的设计研发部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用于新产品开发,那么相应的款式附加值也会较高。

其他品牌:没有自己的设计团队,从工厂直接拿货,缺少具有特色的主打款式,没有特点。

质量管控

大品牌对黄金首饰的品质把控更为严格。珠宝公司把货品生产出来之后,经过很多道工序的复检,之后再邮寄给店铺。店铺在收到邮寄的货品之后,要在摄像头下面拆包,核对数量、价格、外观,然后在给指定员工每件货品检查、称重才能上柜,如果在中间任何一道复核工序,检查出黄金首饰有问题,都可以要求退回工厂。

消费者:没有任何一家珠宝品牌敢说自己的定价适合所有的消费者,差异化定位才是最好的选择。消费者去挑选珠宝首饰的时候,也没有必要非给自己定位要买大品牌或是小品牌。先挑选款式、做工,再看价格和品牌。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