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小常识】让你的戒指“闪”起来

文 / Cherry来源:每天一堂珠宝课

戒指戴久了发黄怎么办?钻石黯淡了怎么办?

别急!今天我们就来让您的戒指重新亮起来。

1

铂金美白大法

铂金和钻石是完美搭档。铂金的延展性、坚韧性,能让它牢固的“抓住”每一颗钻石,给钻石长久的呵护。钻石光芒会让铂金更加纯净明亮,而铂金也能让钻石的火彩显得更为耀眼。

可是,再怎么光洁的铂金戒托,戴久了之后依然会失去光泽,那如何让它重新焕发青春的光彩呢?

通常情况下,用软布仔细擦拭一下即可,但如果不行,就需要购买专用的首饰清洗液来清洗。

或者采用下面的方法:

第一,先将铂金戒指浸泡在稀释过的肥皂水里

第二,用软布轻轻擦拭表面,尤其是戒指的细节处

第三,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软布擦干

2

钻石变亮大法

钻石坚硬,日常佩戴无法对它的表面造成磨损。但是组成钻石的碳原子非常亲油,从厨房里的油烟到护肤用的乳液,都有它喜爱的油脂。久而久之,钻石表面就吸附了一层油脂,这些油脂大大的影响了钻石对光的反射、折射效果,导致钻石黯淡无光。

清洁钻石的方法很简单,可以在家操作。

第一,在一次性纸杯里倒入专业的钻石洗涤剂(可以用中性清洁剂来代替,例如洗手液,要兑水!)

第二,然后将戒指放进去浸泡5—10分钟

第三,拿出来后用软毛刷轻轻的清洁表面

第四,最后将它用温水冲洗干净

但是要注意:

1.不要使用牙膏。牙膏里含有细微、高硬度的研磨颗粒,用它反复摩擦钻石表面的话,有可能会造成磨损。

2.不能用强碱性洗涤剂。像肥皂、皂粉、洗衣粉都是强碱性的,都不能用来清洁钻石。但肥皂水又可以清洗戒托,所以大家洗戒托的时候,一定不要碰到钻石。

3

黄金正色大法

除了灰尘与油垢的堆积,黄金变色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它接触到“汞”。当黄金接触到含汞元素的物质时,就会与之发生反应,产生白色的金汞化合物。可是“汞”从哪里来的呢?化妆品中大多会含有汞(在化妆品里有白皙肌肤的功效),黄金长期与其接触,就会慢慢变白。

一般可以采用下面三种方法给黄金“正色”。

1.灰尘与积垢的清除。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柔软的毛刷蘸热水轻轻地刷洗,或者用脱脂棉球蘸取肥皂水、无水酒精进行擦洗。

注意:不能用含有磨损性微粒(如牙膏、抛光膏、细砂纸或细砂布等)擦洗,避免使黄金的重量减轻,造成损失。

2.专业火枪清洁

3.声波清洗

4

延缓首饰变丑的三种方法

1.不戴着化妆做家务

2.妥帖保管

3.定期检修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方法,大家快去试着清洗自己的戒指吧,让它重新亮起来!

本文转载自:每天一堂珠宝课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