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商务部最新报告:未来半年消费者购买进口珠宝首饰的意愿强烈

文 / Cherry来源:中国黄金网

调查显示,未来一年,9.7%的企业计划增加消费品进口,比计划减少进口的企业比例高2.5个百分点。未来半年,24.1%的消费者表示将增加购买进口消费品。对食品、母婴用品、化妆品、钟表眼镜、珠宝首饰、乘用车等6大类消费品,消费者增加购买进口的意愿增强。

针对珠宝首饰消费,调查数据显示:企业和消费者更加重视设计,进口意愿趋强。

从珠宝首饰供给方面来看,83.5%的企业销售国产消费品占比超过50%,其中53.8%的企业销售消费品均为国产。分品类看,珍珠玉石饰品进口占比较高,进口占比超过90%的企业比例为10.2%。

企业进口珠宝首饰的主要原因为品牌(39.1%)、设计(27.2%)、价格(14.1%)、原料(12.6%)。其中,对设计的关注比例高于其他9类消费品,且较上年提高2.2个百分点。

珠宝首饰进口意愿趋强

未来一年,7.5%的企业计划增加进口,较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仅有2.0%的企业计划减少进口;90.5%的企业计划维持现状。分品类看,钻石饰品增加进口意愿强烈,比例达10.4%,较上年提高3.2个百分点。

目前,消费者购买进口珠宝首饰比重较低,62.2%的消费者购买进口珠宝首饰占同类消费品比重在10%以下,其中,22.6%的消费者没有购买过进口消费品。消费者认为,国内市场上不能满足需求比例较高的是钻石饰品、珍珠玉石饰品和金饰品,占比分别为55.4%、44.7%和35.1%。购买珠宝首饰时,消费者关注设计、价格和材质,比例分别为86.3%、68.8%和58.7%。

未来半年,消费者购买进口珠宝首饰的意愿强烈,30.4%的消费者将增加购买,比减少购买的消费者比例高9.9个百分点,另有49.1%的消费者维持现有水平。

--本文转载自中国黄金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