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云南启动“互联网+珠宝检测”新服务

文 / Cherry来源:云南网

7月29日,云南省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省珠宝院”)联合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云南“互联网+珠宝检测”新服务,标志着全国首家专门服务于珠宝玉石与贵金属检验检测服务模式数据化、智能化、人性化的探索与创新项目在云南正式投入试营运,云南珠宝检测数字化改革转型迈出关键一步,珠宝企业、消费者的检验检测服务将实现“可以不用跑,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据了解,省珠宝院联合云南顺丰速递公司基于物联网模式共同开发了“检验+物流”服务项目,通过数字化技术方式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信息共享,实现了全国首个集送检下单、检验检测、费用支付、出具证书、货品寄送为一体,贯穿线上线下“检验+物流”的珠宝玉石检验检测一站式服务体系。全国性的跨地区珠宝检验检测服务平台开通,将效解决传统检验检测服务模式中异地送检的难题,顺丰专项客服全流程保障及物联网技术也将实时对全程各环节进行有效监控、实时溯源,保障送检货品安全和检验检测结果的真实有效。

记者了解到,省珠宝院将在昆明、瑞丽、大理、丽江、西双版纳、保山分别设置“检验+物流”的珠宝玉石检验检测一站式服务点,根据不同地区珠宝玉石销售模式、结合珠宝玉石企业(商家)的不同需求,在服务点分别提供线上自助下单、预约货品寄送、服务点检测快速通道、延长顺丰快递收货时间等差异化服务。企业(商家)、消费者可通过一站式服务免去传统送检方式中重复往返质检站、长时间等待检验结果的麻烦,通过线上自助下单、送检后预约寄送等方式,“坐等”顺丰小哥完成从送检到寄送的所有环节。

此外,结合该项目的落地,省珠宝院还将结合“翡翠、钻石饰品质量等级评价”“南红玛瑙”“黄龙玉”“缅甸琥珀”等优势检验检测技术,会同顺丰速递进一步优化珠宝玉石检验检测、快递寄送等流程,为云南和全国的珠宝玉石企业(商家)和消费者提供组合费用优惠。

--本文转载自云南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