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欧洲各国央行放弃签署了20年的售金协议

文 / Cherry来源:中国黄金网

欧洲央行(ECB)7月26日表示,欧洲各国央行放弃了签署了20年的售金协议,称不打算大量出售黄金。

《央行黄金协议》(CBGA)最初是在1999年签署的,目的是限制黄金销售,稳定黄金市场。

上世纪90年代,作为全球持金较大的机构,欧洲各国央行常常在不公开的情况下进行零星抛售,压低了金价,削弱了黄金作为稳定储备资产的地位。

欧洲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各签署国确认,黄金仍是全球货币储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继续提供资产多元化的好处,而且目前没有一个签署国计划出售大量黄金。”

该协议最初由15家央行签署,规定了签署国每年可出售黄金的上限以稳定市场。在接下来的20年里,金价从每盎司不足300美元飙升至2011年的每盎司近2000美元的高点,而各国央行也从黄金净卖家变成了黄金净买家。

在欧洲央行的声明发布后,当前金价仍旧维持在每盎司1400美元左右,几乎没有变动。

该协议更新了三次,最终扩大到包括22家央行,不过在2014年,也就是协议国上一次大规模抛售黄金的3年后,黄金销售上限被取消。最新协议版本协议将于9月26日到期。

“这绝对是正确的决定,”世界黄金协会负责央行和公共政策的董事总经理娜塔莉·邓普斯特表示。

她表示,市场自1999年以来已经发生了变化,现在流动性更强、更稳定。“最大的变化是央行的行为。1999年,它们净卖出了500吨黄金,但去年各国央行购买的黄金数量创下了纪录。”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各国央行去年购买了651吨黄金,价值近300亿美元,为半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较大的央行尚未开始购买黄金,但波兰和匈牙利的购买使欧洲大陆变成了一个净买家。

--本文转载自中国黄金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