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全球首饰制造用银总量将上升3% 市场份额增长本地需求上升

文 / Cherry来源:深圳珠宝网

2018年中国的首饰制造用银同比小幅下降5%。降幅缩小的原因是结构性转型,即从较大克重的普通首饰转向轻型首饰的影响逐渐减小,以及富有吸引力的时尚设计款的供应量增加。展望2019年的白银走势,鉴于出口的改善和国内经济的持续增长,将会出现复苏。

近日,中国黄金协会发布2019全球白银、铂钯年鉴。年鉴指出,2018年首饰制造用银增长4%,至20290万盎司(6310吨),创下十年来的新高。印度的消费量再次大幅上升,抵消了其他主要市场的降幅。年鉴预计今年的趋势与之相似,全球首饰制造用银总量将上升3%。

随着有组织零售商的市场份额增长带动本地需求上升,印度的首饰白银用量跃升13%(增长840万盎司,即261吨)。作为规模较小的首饰制造国之一,土耳其的首饰用银涨幅位列第二(增长100万盎司,即31吨),这主要得益于出口量攀升。这些增长抵消了其他地区的降幅,尤其是中国和泰国(合计减少290万盎司,即92吨)。中国遭遇持续的消费结构性问题,而泰国银饰出口疲软,尤其是其对美国的出口。后者受到美国销售量下滑(偏好向黄金首饰转移)的影响,去年美国银饰需求下降1%。同样受到打击的还有依赖于美国市场的意大利(银饰销量下降1%)。展望2019年,年鉴预测首饰制造方面的白银用量涨幅为3%。

2018年最令人瞩目的是印度的白银首饰制造及消费量。近十年来,印度的白银首饰制造在本土和海外市场均实现强劲增长。2018年,尽管白银首饰出口大降25%,首饰用银需求依然上升13%,至7250万盎司(2256吨)。据分析,推动印度首饰制造强劲增长的因素包括白银价格低迷、农村需求旺盛、有组织银饰零售业的增长以及925标准银首饰的普及率提高。来自包括拉杰果德、塞勒姆和阿格拉在内的主要制造商的反馈数据显示,相对较低的白银价格拉动了印度农村地区的需求,因为那里的消费者往往对价格较为敏感。

继连续四年出现两位数的降幅后,2018年中国的首饰制造用银同比小幅下降5%。降幅缩小的原因是结构性转型,即从较大克重的普通首饰转向轻型首饰的影响逐渐减小,以及富有吸引力的时尚设计款的供应量增加。

据悉,由于白银首饰制造商的预算通常无法承担大规模的产品研发投资,因此以白银复制其他材质(例如黄金甚至是合金首饰)首饰中的成功设计款渐成趋势。此外,供应链在采用专利款的流行设计和文化元素方面的努力,以及一些独立设计师的产品开发也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事实上,近年来,中国的独立设计师蓬勃发展,白银的价格低迷,成为设计师们最理想的材料,无论是作为主要原料还是半宝石的镶嵌,银从金属属性到价格属性都能更好地为这些不具备大额资金支持的独立设计师们提供更多的创作空间。

但年鉴分析指出,2019年中国结构性转型对需求的影响可能仍将持续,尽管不如以往那么明显,预计降幅将有所扩大,同比达到6%。

此外,同样是用银大国的泰国,首饰制造用银在2018年下降6%,至2520万盎司(785吨),为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结果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白银首饰出口疲软所致。在过去几年中,泰国的出口受到主要品牌订单减少和本国中小型制造商市场份额被海外厂商挤占的影响。相比之下,受益于稳定的经济增长和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内需求则更具弹性。

展望2019年的白银走势,鉴于出口的改善和国内经济的持续增长,将会出现复苏。

--本文转载自深圳珠宝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