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需求突然飙升!今年全球白银缺口高达1.94亿盎司 创数十年最大缺口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讯 世界白银协会(Silver Institute)周四(11月17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预计今年全球白银需求将增长16%,至12.1亿盎司,造成数十年来最大的缺口。

该协会表示,工业用银、珠宝和银器、以及零售银条和硬币的消费量都预计将达到创纪录水平。

随着汽车中电子产品数量的增加,汽车制造商正在使用更多的白银,但该行业只占总需求的5%左右。太阳能电池板约占白银需求的10%。

由于买家利用低价补充2020年和2021年减少的库存,印度的需求在2022年几乎翻了一番。

不过,为投资者储存白银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萎缩,使白银重回市场,但白银协会并不将ETF视为实物需求,因为它们只储存批发银条,而不进行加工。

白银协会预计,今年的缺口为1.94亿盎司,远高于2021年的4800万盎司。

咨询公司Metals Focus的Philip Newman表示,明年的需求可能会下降。

他说:“印度的补充库存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但在某个时候会消失。”“推而广之,2023年你可能会看到一些不错的数据,但可能无法与2022年相比。”

(图源:白银协会)

Newman表示,他预计未来几年来自太阳能电池板和汽车制造商等行业的需求强劲,白银供应将出现更多缺口,但不会像2022年那么严重。

据COMEX交易所和伦敦黄金市场协会(LBMA)监测,伦敦和纽约金库的白银存储量今年减少了约3.7亿盎司,降幅达25%。

但Newman说,白银还剩很多。他表示:“库存确实仍相当可观。”“我认为这没什么好担心的。”

银价今年已下跌约10%,至21美元/盎司,主要原因是金融投资者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的情况下抛售白银。

以下是2022年的数据及与2021年的对比:

(图源:白银协会)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