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如果最坏的情况出现 黄金依然是对抗衰退的最佳资产

文 / 晓风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7日)Kitco.com报道,Joe Foster在VanEck周一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经济衰退无可避免,拥有一个表现优于其他金融产品的资产是一个非常好的策略。

Foster列出了一个新冠肺炎可能出现的最坏的结局。Foster认为在冠状肺炎引发急剧的衰退后,2021年经济复苏的可能性并不大。

报告中说:“我们相信会有许多风险支撑黄金,甚至会把金价带到市场新高。美国政府不可能拯救所有的企业和家庭,美国政府会拯救许多管理不善不该被拯救的企业。看起来经济衰退和企业破产是必将出现的事。”

另外,新冠肺炎有长期流行的可能性。如果是这样的话,投资和消费行为一定变得更加保守。

最坏的结局是,衰退充斥整个2020年,经济的停滞的时间可能会超过预期。

“社会开始动荡。商业倒闭和家庭破产催生出了新的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美联储继续把资产负债表扩大至数万亿美元。”

在这个极端情况下,货币市场会陷入混乱之中。

另外,报告中说,各国政府可以假设在长期的危机之中国家之间出现敌对行为,比如网络攻击或者军事行为。

尽管今年多次财政和货币政策干预,市场依然不景气。“投资者知道美联储不能买游轮船票,不能去餐厅吃饭,美联储给不了经济本质上需要的东西。”

他指出了本质性的问题,美国政府一系列干预行为指标不治本,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作为对经济动荡和通货膨胀的对冲资产,黄金表现已经是优于其他金融产品了。

前一段时间涨不起来的原因是与2008年崩盘相类似的,投资者急需现金来补充其他地方的亏损。

Foster说,黄金公司的股票也有能力度过即将到来的风暴。

校对:浚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