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又飞出一只“老鹰”!黄金短线下挫、金价刚刚跌破1810 美元指数守稳92大关

文 / TIE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8月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徘徊于92关口上方,现报92.10左右。周一美联储理事沃勒发表鹰派言论,这利好美元走势,但疲软的美国制造业数据限制了美元的反弹走势。另一方面,因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令投资者猜测美联储会尽快撤出宽松举措,金价受到打压,现货黄金刚刚短线走低并跌破1810美元/盎司关口。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一(8月2日)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0月份开始放缓债券购买。沃勒称,若8月和9月就业报告中新增80万-100万个就业岗位,将使美国经济接近疫情前水准,并符合美联储开始收紧政策的指标。

沃勒说道:“在我看来,这是实质性的进展,你可以准备好美联储在9月份宣布(缩减购债)。”

沃勒补充道:“这取决于未来两份就业报告的情况,如果和上一份报告一样强劲,那么我认为美联储已经取得了需要的进展,而如果美联储选择不宣布,那估计就会把事情(缩减购债)推后几个月。”

市场预期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将增加92.5万人,高于6月份的85万。美国7月失业率料自5.9%下滑至5.7%。自2020年5月以来,美国经济已经恢复了1560万个就业岗位,而在新冠疫情的头两个月,美国失去了2240万个就业岗位。

沃勒并表示,美联储开始放松油门的时间已近,而且收紧的步伐可能会比以往更快。

受沃勒讲话影响,美元指数周一日内转涨,一度升至92.11。

美联储目前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其中800亿美元为国债,400亿美元为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虽然美联储在上一轮缩减购债计划中每月削减100亿美元,但沃勒表示,他认为这次的步伐会更快,资产购买计划在启动后的五到六个月就会停止。

美国通胀持续处于高位,也令一些决策者呼吁尽早削减购债规模。美国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3.5%,创1991年7月以来新高。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周五也发表鹰派言论。布拉德认为美联储应该在今年秋季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相当迅速地进行,金融市场对此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美联储应在2022年第一季度结束缩减购债计划。在2022年初结束紧缩政策将为当年必要时加息铺平道路。

疲软美国制造业数据限制美元反弹走势

尽管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但疲软的美国制造业数据限制了美元的反弹走势,从而对金价构成一定支撑。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经济成长步伐连续第二个月放缓,因支出从商品转向服务业,且原材料短缺持续。

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9.5,低于60.9的普遍预期。这一月度数据较6月份的60.6下降了1.1个百分点。

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Timothy Fiore表示,制造业和供应商继续难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水平,随着行业进入第三季度,制造业的所有部分都受到原材料交货期达到历史最长、关键基础材料持续短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产品运输困难的影响。

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撰文称,因有数据显示部分地区经济仍呈现疲软现象,加上疫情又在一些地区攀升,策略师仍看涨贵金属前景。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指出,上周贵金属也受益于美元下跌,因美元对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做出抛售响应,未来一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是另一个焦点,该报告可能会影响美联储缩表的时程表。

美元指数上周下跌0.88%,为5月初以来的最大跌幅。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说,如果美元和美债收益率都保持低位,预计金价会再次得到一些支撑。

本周投资者聚焦周五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预计该数据将进一步揭示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美联储官员此前暗示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进展将是决定最终缩减购债时间表的重要因素。

ThinkMarkets分析师Fawad Razaqzada在报告中称,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成为黄金交易员关注的焦点,因为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时间表的决定;如果变种病毒得不到控制,那可能会影响经济增长,进而影响美联储的政策,将会削弱美元并支持黄金。

布朗兄弟哈里曼全球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元“不太可能恢复升势,除非美联储采取更为鹰派的立场。”他补充说,他看好美元,并预计第三季经济将强劲增长。

美联储上周的声明很快被解读为鸽派,因为鲍威尔称,美国在缩减购债方面还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鲍威尔还承认德尔塔变种对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构成越来越大的风险。

Ironsides宏观经济研究部主管Barry Knapp称,他预计未来两个月的就业报告将强劲,届时美联储应准备好在9月宣布准备开始缓慢撤出债券购买计划。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对就业方面的任何失望情绪都可能轻易将金价推高至1852美元。

除了周一已经出炉的制造业数据以及周五非农报告之外,本周其它需要重点关注的美国数据包括:周二的美国工厂订单、周三的美国ADP非农就业和ISM非制造业PMI以及周四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