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多次预测到危机的“神算子”:第三次世界大战与“市场崩盘”齐袭 黄金或将飙升至25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18日),《趋势杂志》(The Trends Journal)出版人Gerald Celente表示,尽管黄金在2022年停滞不前,但金价已经触底。他40年的预测记录包括正确预测了1987年的股市崩盘、互联网泡沫和2022年的高通胀。

他告诉Kitco News首席主播兼主编Michelle Makori说:“我认为1800美元是黄金的一个很好的底部。”“绝对是1800美元或1750美元……今年可能是金价真正大幅上涨至远超2000美元,甚至可以达到2500美元水平的一年。”

金价今年迄今上涨4.4%,目前接近1910美元。

Celente对黄金的乐观预测是由于他对宏观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测,以及黄金作为对冲金融不稳定的对冲工具的作用。他称2023年将见证“市场崩溃”,并暗示美国政府将利用战争转移公民对严酷经济现实的注意力。

Celente说:“这非常重要……我们说的是(2023年)市场崩盘。”“唯一能让市场保持上涨的是利率。他们走高,市场下跌。当一切都失败了,他们就会带你去打仗。”

他还表示,黄金具有地缘政治风险对冲的作用,“如果正在形成未来趋势的当前事件继续升级为乌克兰和中东的战争,那么黄金将会飙升。”

事实上,Celente明确表示,由于俄乌冲突的全球性质,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到来。

第三次世界大战

“这不是一场代理人战争,”Celente在评论俄罗斯和乌克兰正在发生的冲突时说。“美国与俄罗斯处于战争状态。他们正在派遣(美国)军队,训练乌克兰人使用我们提供给他们的武器。”

2022年11月,五角大楼证实,美国现役部队实际上在乌克兰“评估武器储备”并提供培训。Celente表示,这可能会升级为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热战。

“这叫做任务蠕变,”Celente说。“他们已经在表达对核弹的恐惧。”

他表示,随着北约和金砖国家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会发生“核冲突”。

“除非我们谈论和平,否则战争将继续升级,”他说。“我是说,这可能会升级为(核战争)。”

全球经济困境

去年,随着美元兑其他货币升值,人们对新兴市场债务危机的担忧加剧。新兴市场债务大多以美元计价。Celente预测,随着全球经济崩溃,新兴市场今年将面临债务危机。

他说:“新兴市场正深陷泥潭。”“他们有所有这些债务,其中很多是以美元为基础的,而美元仍然比以前强得多。”

美元指数(DXY)比去年上涨了6.95%。

Celente还以商业房地产为例,指出了新冠疫情封锁带来的损失。

他说:“你看看办公室入住率……最多只有疫情爆发前的50%。”“所有依赖通勤者的企业都在倒闭。”

他说,由于入住率下降,利率上升,拥有办公地产的房东将难以支付抵押贷款。

Celente表示,新冠疫情封锁造成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股市并没有反映出这些更深层次的经济趋势。

“封锁期间发生的事情让孩子们失去了理智,”他说。“毒贩,犯罪(上升),一件接一件。经济形势只是被市场人为地掩盖了,人们在做第二份和第三份工资很低的工作,因为63%的美国人过着靠工资过日子的生活。”

央行数字货币

Celente表示,随着全球经济恶化,世界各国政府将有借口推出央行数字货币(CBDC),这是一种由央行控制的可编程数字代币。

“他们将以此为借口推出一种新货币,”他说。“他们(政府)有这么多债务,他们必须用一种新货币来还债。”

他强调,他特别担心CBDC有可能跟踪人们的支出并增加他们的税收负担。

“通过数字货币,他们知道你花的每一分钱,你在哪里花的,你花在什么地方,”他说。“他们会对你有更多的控制,但最重要的是,他们会从你身上拿走每一分钱。”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