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图解】拒绝鹰派诱饵,鲍威尔犯尽鸽派错误!18张图看清全球市场“疯狂”表现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讯 周三(2月1日),美国股市收高,成长股领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价格压力已经开始缓解的言论令投资者感到振奋,尽管他也重申了美联储会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标普500指数上涨1.1%,至8月份以来最高,科技和可选消费品板块领涨。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2.2%。道琼斯工业指数基本持平。

债市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收益率徘徊在4.1%左右。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9.03个基点,报3.4166%。

原油方面,美国库存增加令交易员忧心忡忡,原油创下约一个月最大跌幅,因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升至2021年6月以来最高。

纽约市场WTI 3月原油期货下跌2.46美元,结算价报76.41美元,创1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下跌2.62美元,结算价报每桶82.84美元。

贵金属方面,投资者在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上听出了偏鸽基调,现货黄金收报1950.17美元/盎司,大幅上涨21.90美元或1.14%,鲍威尔有关价格压力已经开始缓解的言论令投资者感到振奋。美元指数下跌,白银和钯金上涨,而铂金下跌。

正如一位市场资深人士所评论的那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似乎拒绝接受鹰派方面的任何诱饵,在发布会上回答几乎每一个问题时都犯了鸽派错误,“看来民主党最终还是抓住了他……”

这导致终端利率温和走低,并引发鸽派降息预期激增(目前价格已经消化了超过50个基点的降息)。

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将很快投降并进入降息周期。

或者换句话说,鲍威尔今天的言论使得市场预期到2024年1月美联储将再降息40个基点。如下图显示,市场预期12个月后利率将比目前水平低43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开始态度鹰派,重申货币政策行动的长期滞后仍在后头,称尽管美国经济去年“显著放缓”,但快速紧缩的全面效应尚未显现。

鲍威尔称,美联储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更高水平”。“我们仍然预计,持续加息将是适当的。”“恢复价格稳定可能需要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立场。”“我们说的是再加息几次。”

他还暗示预示着更多的“痛苦”即将到来:“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劳动力市场继续失衡。”“虽然最近的事态发展令人鼓舞,但我们需要更多的证据才能确信通胀正在下行。”

但当鲍威尔不理会最近金融状况大幅放松时,股市开始上涨。

鲍威尔指出,金融状况在过去一年里大幅收紧,“重要的是整体金融状况的反映”,但他补充说,“我们的重点不是短期波动,而是金融状况的持续变化”。

据推测,美联储并没有像市场那样关注金融环境的大幅放松。

请记住,现在的金融状况比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发表鹰派言论时更宽松。

因此,由于这种“毫无根据的宽松”被忽视,市场在美联储“宽松”态度的支持下变得疯狂。

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后,美国股市大幅走高,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超过2.5%,道指落后。尾盘的一些获利回吐抹去了一些涨幅,但仍强势上涨。

大规模的逼空助市场一臂之力。

美国国债受到积极买盘的支撑,收益率大幅下跌,其中5年期美债收益以14基点领跌。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3.40%,回落至2022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在鲍威尔鸽派新闻发布会的压力下,美元暴跌至2022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现货金飙升至1950美元上方,一度较日低大幅拉升34美元,触及202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954.55美元/盎司。

比特币跳涨,周四亚市早盘进一步攀升至2.4万美元上方。

只有石油没有因此兴奋起来,WTI原油在稍早的抛售潮之后,只出现了非常小的反弹……

最后,请记住,全世界现在都在做空美国国债……他们不会对鲍威尔今天的胆怯感到高兴。

备注:除推特截图外,以上图片均来自彭博社、Zerohedge。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