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元与黄金“拐点”突然来袭:鹰派加息50个基点、2024年前不降息!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跌、黄金涨的剧本在2023年初演绎得淋漓尽致,来到周二(2月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持稳于103.51,黄金报在1871美元震荡。但鹰派加息50个基点、2024年前不降息的新剧本,似乎正在慢慢成为共识,美元后市走强的节奏再次响起。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一表示,上周五强劲的就业数据增加了央行需要将利率上调至高于政策制定者此前预期峰值的可能性。

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连续8次加息,以努力降低创纪录的通胀率。最近一次也是最小的一次飙升发生在2月1日,增加25个基点

JPMorgan Chase & Co.策略师Marko Kolanovic重申,股票投资者应该淡化上周由美联储引发的反弹,认为美国经济的反通胀过程可能只是“暂时的”。

Wolfe Research的Chris Senyek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每次讲话时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将关注他是否收回上周三非常鸽派的基调,尤其是在金融状况和美国通货紧缩过程方面,我们仍然相信美联储将长期保持高位。”

金融机构给出的观点清晰,摩根士丹利在1月非农就业报告后,ForexLive引述该机构所提出的展望:“大摩关注2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另一个大约增加50万就业人数的结果,将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加息50个基点,坚定地摆在桌面上。”

“摩根士丹利研究部继续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12月发布本周期的首次降息,”大摩在推文中写道。

这家美国投资银行此前曾呼吁暂停3月份的加息周期,目前的基准利率介于4.50%至4.75%之间。摩根士丹利表示,上周五强劲的就业数据改变了这一预测。

“即使在3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前有更多未公布的数据,我们认为没有足够的时间,让数据向美联储发出利率已充分进入限制区域的信号。”

另一方面,美国失业率触及53年半低点3.4%。

上周五的利率期货市场已经消化6月份触及5.02%的终端利率,过去几周一直低于5%。美联储预计将把关键政策利率上调至5%至5.25%之间,并至少维持到年底。

这也就是说,美联储当前还有50个基点的加息空间需要前进,然后再维持高利率直到2024年。

实际上不仅仅是摩根士丹利给出鹰派预测,高盛的金融分析师也认为,美联储至少要到2024年才会下调利率。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预测,利率将在整个2023年保持在5%以上,并全年保持在该水平。根据MarketWatc说法,自2006年至2007年的关键年份以来,就在该国陷入全面衰退之前,这个5%的门槛就没有出现过。Hatzius的大部分分析,实际上取决于1月份高于预期的就业报告,该报告显示美国增加517000个工作岗位,远高于预期的187000个基准。

鉴于美联储降低利率的双重指导方针之一,是保持低失业率,另一个是更传统的通货膨胀率,而且因为就业市场仍然过于健康,央行将在另一个条件下更加努力以平衡尺度。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同意Hatzius的看法。据《商业内幕》(Market Insider)报道称,CME集团认为降息将在2023年底前进行,尤其是在通胀继续呈下降趋势的情况下。另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将是,如何在6月最后期限之前处理当前的债务上限危机。

利率是强劲经济的重要基石,一些人担心,通过继续将利率提高到创纪录的水平,美国人购买或投资的可能性将降低,这可能会阻碍资金流动。《福斯商业》在一项调查中报道,许多美国人表示,鉴于当前的利率,他们将在2023年停止购买汽车。当然,这可能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波及房地产市场等其他领域。

黄金与美元的“拐点”来到

美元反弹上涨、黄金疲软走跌的逆转时代在非农后降临,鹰派加息的观点再次重返视野。但Kitco分析师Gary Wagner对当前黄金与美元的走势给出更深的分析,他表示,在考虑到黄金价格连续两天大幅下跌导致每盎司损失略低于90美元后,小幅上涨是显着的。重要的是,黄金期货和现货价格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完全上涨。

(来源:The Gold Forecast)

说明当前收益如何显着的最好方法是,查看美元走强和正常交易对现货定价的影响。今天实物黄金在交易中上涨3.10美元,但这并不能说明全部情况。

“美元走强导致黄金下跌11.75美元,不考虑美元强弱的正常交易,实际上使黄金上涨14.85美元。这就是为什么3美元的小幅上涨,并不能完全揭示今天黄金上行趋势的重要性,”他解释。

(来源:Kitco)

白银确实因美元走强而小幅下跌0.14美元,由于正常交易而下跌9美分,由于美元走强而下跌5美分,现货白银目前固定在22.25美元。

“因为今天金价的上涨,是在美元走强的主要逆风下实现的,我们可以说金价今天有效反弹,尽管仅从价格变化来看并不明显。然而,尽管美元走强,黄金的上涨可能只是空头回补,交易员在短期交易中获利,而不是最初积累的多头头寸。”

他再次强调:“换句话说,现在判断金价是否出现了价格转向看涨的初步迹象,其实还为时过早。”

自2022年11月3日以来,黄金的价值已大幅上涨,上周90美元的两日跌幅早该出现。它是否已经触底,是否在38.2%的斐波那契回撤位结束了这次调整,或者是否有更多的下行潜力,这些问题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揭晓。

他最后总结:“事实上,市场今天没有看到金价大幅下跌,这对黄金多头来说是个好消息,时间将证明当前的价格调整是否已经结束。”

但不得不谨慎的是,就上述所提到的“鹰派加息50个基点、2024年前不降息”新剧本,恐怕将再次挑战黄金多头的上行空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