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避险资产暴跌!CPI后紧盯“银行信贷紧缩”恐慌 盛宝银行:美元、黄金、日元、原油和股债前瞻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硅谷银行银行惨遭倒闭,美联储为防止蔓延展开闪电反应后,美元指数在CPI后渐渐走出阴霾,似乎已经回到正轨上。美元指数周三(3月15日)欧市早盘回升至103.76,当前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观望银行信贷紧缩是否会真实上演,危害长期前景,并带来更多恐慌情绪。

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指出,自上周晚些时候硅谷银行倒闭以来,美国官员对金融业蔓延的闪电反应暂时稳定了市场,“但我们将不得不关注中长期的连锁反应,特别是如果储户在货币市场甚至美国国债中寻求更高的收益率,而银行迄今尚未真正将其传递给储蓄账户中的客户,这可能会引发信贷紧缩,从而影响增长前景”。

美国2月份总体消费者价格(CPI)指数同比下降0.4点至6.0%,这是自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水平比2022年6月的峰值低3.1个百分点。核心通胀也在减速,但速度较慢。

2月份核心CPI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5.5%,但环比上升0.5%略高于预期,同比数据是自202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从细节来看,服务不包括能源仍然是通胀压力的主要贡献者之一,尤其是住房上升0.8%、租金上升0.8%、酒店上升2.6%和机票上升6.4%。

“我们认为,商品通货紧缩的速度显然不够快。昨日公布的NFIB调查也证实通货紧缩的道路将是崎岖不平的。净38%的业主表示提高了平均售价,比一个月前下降4个百分点。这是自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净25%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提价。所有这些都可能为今年提前加息打开大门。今日通胀方面,重点关注美国2月PPI初值预估。”

在公布美国2月份的CPI数据后,本周焦点转向2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零售销售数据,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公布,预计两者都将降温。市场普遍预期2月生产者价格环比上升0.3%,之前为0.7%,同比上升5.4%,之前为6.0%,预计食品和能源核心价格同比上升5.2%,前为5.4%。

2月份的零售销售预计将从1月份的3.0%环比跃升降至-0.4%,因为反常的数据日历可能为该月提供巨大的推动力。

Facebook母公司Meta宣布第二轮裁员计划,称将在未来几个月裁员约10000人,并停止招聘约5000个空缺职位。科技行业的大规模裁员继续表明,在零利率年代蓬勃发展的公司经营环境艰难,但仍未反映更广泛的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处于不平衡状态,供应仍然短缺。Meta股价上涨超过7%,苹果还宣布推迟向某些公司部门支付奖金,并扩大削减成本的力度。

中美股市反弹

美国股市昨日大幅反弹,尤其是纳斯达克100指数,该指数昨天回升至远高于200日移动平均线12150点附近。标准普尔500指数中金融股占比更高,反弹幅度较小,尽管它已经抹去了自上周四收盘以来的所有跌幅,那天硅谷银行首次走低,并引发了闪电般蔓延至美国银行业的动议这促使官方在周末和周一的狂野会议上做出了戏剧性的回应。投资者正在努力理解所发生的事情在短期和长期内的后续影响。

在中国房地产和保险股的推动下,恒生指数上涨1.3%。在美国银行股和广泛的美国基准指数收复部分失地后,市场情绪有所稳定。来自中国的2月份经济活动数据支持复苏情况,2023年前两个月总体零售额同比增长3.5%。

剔除受政府补贴到期影响的汽车,1-2月零售额同比增长5.0%。与此同时,工业生产同比增长2.4%,略低于预期,但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5%,好于预期。A股方面,沪深300指数较昨日收盘基本持平。半导体、数据安全、云计算、6G股回落,医药、终端、水泥、核能股上涨。

外汇:美元获得支撑、鹰派提振瑞典克朗、避险资产暴跌

美元指数在美国2月CPI仍然很热的情况下获得一些支撑,并且随着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有所缓解,即使许多指标仍显示出一定程度的压力,这让避险资产回吐了近期的部分涨幅。CPI公布后,美元/日元回升至134.50上方,而美元/瑞郎昨天尾盘触及0.9160。日本央行1月会议纪要继续强调货币宽松的必要性,并排除了进一步政策变化的可能性,考虑到3月10日会议的冷门,这不足为奇。瑞典克朗在今早瑞典CPI公布前,因瑞典央行的鹰派言论而跑赢大盘。行长Thedeen重申通货膨胀率仍然过高,货币政策需要采取行动在合理的时间内将其恢复到2%。

延伸阅读:糟糕!SVB爆雷危机延烧汇市 日元下挫重磅警讯:日本央行“恐推迟超宽松长达1年”

原油跌至区间的低端

油价在昨日再次下挫后,隔夜小幅反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强调,下一季将出现适度盈余。石油输出国组织表示,它每天生产约2892万桶原油,比预计第二季度的需求多出约30万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 )可能会减产,但考虑到中国和印度等非经合组织国家可能会增加需求,OPEC 可能会坚持这些产量水平。与此同时,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波兰呼吁将俄罗斯原油的价格上限降至51.45美元。

“展望未来,我们等待周三晚些时候的IEA报告,该机构上个月预测2023年石油需求每天将增加200万桶。”

贵金属:黄金涨势停滞等待进一步发展

黄金周三欧市早盘短线暴跌,跌破1900美元关口,并报在1889美元。

由于交易员等待进一步的发展,黄金处于关键的1900美元区域,但考虑到在1900美元区域附近显示出相对紧缩的价格走势,而其他市场,从美国短期收益率到美国股票,金价可能看起来具有弹性,如果自上周四美国银行业的创伤爆发以来部分平仓。

白银在重要的22.00区域之前受阻,如果卖压确实进入贵金属综合体,则金价第一个焦点可能是1850-60美元区域。

美国国债史诗般的反弹逐渐消退

美国区域性银行股价上涨,信贷利差压缩扭转近期的部分扩大趋势,2月份核心CPI从1月份的0.412%上涨0.452%,收益率扭转了当日的大幅下跌前。

2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纽约交易时段飙升27个基点至4.25%,并在今天欧洲开盘时再上涨5个基点至4.30%。

10年期国债隔夜上涨12个基点至3.69%,然后在欧洲早盘回落至3.67%。利率期货重新定价,并使现在的可能性回到下周在美联储暂停之前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加息25个基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