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时刻为衰退准备着!这家投行已“全副武装”:持有6%黄金、43%欧元、10%现金、降低美股敞口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黄金继续在多元化投资组合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在其最新的多资产投资组合策略中,黄金的配置比例仍为6%。

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经受了投资者信心的考验后,这家法国银行表示,它将坚持自己的避险防御仓位。分析人士指出,经济衰退的威胁越来越大,目的地比旅程或短期市场波动更重要。

分析师们表示,他们预计美国将在2024年初陷入衰退。

分析师们在报告中称,“随着(系统性风险)出现初步明显迹象,且美国经济衰退已成为未来12个月投资前景的一部分,我们当然不希望在这个节骨眼提高我们的风险预估。”

从法国兴业银行如何为经济放缓做准备来看,其投资组合中最显著的变化是现金配置从去年12月的零配置增加到10%。在深入研究其现金持有量时,该行表示,多元化将至关重要。该银行最大的货币头寸是欧元,占其资产的43%;与此同时,美元敞口约占29%。该行持有的现金中,日元占9%,人民币占2%,新兴市场货币占17%左右。

分析师们表示:“在存续期和违约风险不确定的情况下,现金正成为固定收益的一个令人信服的替代品。”“我们怀疑美元强势已经见顶,由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加息周期之间的时间差,均衡将越来越有利于欧元,前者达到峰值的时间要比后者早得多。”

与此同时,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全球去美元化趋势继续增强。他们说,他们预计各国央行将继续购买黄金以实现资产多元化,即使购买速度较去年的纪录有所放缓。

“俄乌冲突持续的时间越长,不与西方结盟的国家就会越快地愿意将自己与美元隔离开来。这将鼓励各国央行继续大举购买黄金。这是一个长期看涨黄金的驱动力,已经在支撑金价,”分析师们表示。

分析师补充说,黄金也应该继续受益于较低的债券收益率,因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或2024年初降息。

随着全球银行业危机搅乱金融市场,过去两周黄金避险需求回升。周一,黄金价格一度升至2000美元以上的12个月高点。

在另一份报告中,法国兴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重新测试2020年的高点,即使价格在短期内出现回调。

“自2020年以来,黄金预计将逐渐走向2055美元/ 2075美元区间的上方。这是一个关键的阻力区;克服它可能意味着更大的上升趋势的开始,”分析师们在报告中表示。

法国兴业银行仍在其投资组合中持有6%的黄金。与此同时,该行还将其大宗商品敞口增加了5%,占总敞口的11%。

分析师们表示,美元普遍走软应会继续支撑大宗商品指数。分析人士还指出,全球绿色能源转型将推动长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分析师们称:“绿色通胀是指由于关键大宗商品的需求增加(或供应减少)导致价格上涨,而这些大宗商品是使世界可持续发展和更加绿色所必需的。”“20多种不同的金属对清洁能源转型至关重要,为了实现《巴黎协定》,铜和镍的累计需求必须在未来30年分别增加两倍和四倍以上……”

在更广泛的金融市场,法国兴业银行正在小幅增加股票投资,将其在投资组合中的比例从去年12月的33%提高至35%。鉴于美元前景疲弱,该行增加了对欧洲股市的敞口,降低了对美国股市的敞口。具体来说,鉴于银行业正面临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危机,该行建议投资者远离美国的银行。

“对股票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是要记住,美国股市在衰退开始之前不会见底,而要看到长期牛市重启,就需要美联储的降息周期。我们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和降息周期将从明年开始,”分析师们表示。

法国兴业银行也在全面削减债券敞口。该行计划将29%的投资组合投资于政府债券,15%的投资组合投资于公司债券,分别低于33%和25%。

“当我们观察固定收益资产时,我们注意到波动性非常高。目前的政府债券收益率是否足以应对长期风险,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全球经济的发展轨迹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目前公司债券的收益率是否足够高,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现金(隔夜存款利率)不存在存续期风险和违约风险。”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