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市场突然变脸!黄金跌破1985、比特币失守2.8万 美元反弹“一柱擎天” 荷兰国际集团:PMI前的最后战场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市场周五(4月21日)进入欧市变脸,黄金最低跌至1981美元,比特币失守2.8万美元,美元指数上攻突破102。荷兰国际集团(ING)指出,银行业危机的紧张局势稍微缓和,再加上静默期来临前,美联储官员的鹰派声浪持续被消化。但机构强调,这是美国PMI公布前的最后战场,强调数据仍然是未来几周的关键。

美元搁置了周四的回调,并设法聚集新的动力并重新上攻102.00区域。本周到目前为止,该指数一直在波涛汹涌的水域中航行,始终在102.00附近徘徊,风险偏好趋势交替变化。到目前为止,美元的复苏是在美国收益率曲线再次回调之际出现的,而美联储在5月3日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似乎在很大程度上是预期的,并且在5月事件后加息周期暂停的共识仍然存在很大的分裂。

在美国数据领域,先进的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将在稍后的会议中占据中心位置。

FXStreet分析师Pablo Piovano提到,美元面临下一个阻力位是4月10日周高点102.80,然后是4月3日月高点103.05,以及55日均线103.31。

另一方面,突破2023年4月14日低点100.78,将为100.00的心理水平,还有最终2022年4月21日每周低点99.81打开大门。

黄金和加密货币同线走跌,比特币已正式跌破2.8万美元。

周四市场情绪低迷,利率市场获得一些支撑。ING指出,加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未能突破硅谷银行(SVB)爆雷后的高点,这表明在市场获得更多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银行业动荡对经济产生影响之前,当前环境下的区间交易更为频繁。

ING表示:“尽管有迹象表明紧张局势正在缓和或至少趋于稳定,但人们也意识到一些下游影响可能会出现相当大的滞后。”

至于与银行系统有关的更直接的同期数据,美联储报告其紧急贷款工具的使用略有增加。这是44亿美元的小幅增长,平均分布在初级信贷和银行定期融资计划中,但仍然是继3月初的最初激增后逐渐下降之后的首次增长。

货币市场基金自动荡以来首次出现大规模资金流出,政府基金在上周损失超过600亿美元,扭转了前两周的资金流入。这种资金流出可能更多地与纳税日期有关,而不是货币市场基金失去避险吸引力。尽管展望未来,但随着主权违约概率的增加,人们还应该警惕迫在眉睫的债务上限可能对他们的安全感产生的影响。

本周美联储流动性便利使用率上升,货币市场资金出现流出。

(来源:ING)

ING补充,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之前,央行官员对通胀持强硬态度。鉴于严重的银行业动荡似乎已从后视镜中消失,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已将目光重新集中在通胀问题上。在明天开始 5 月政策会议之前的静默期之前,他们正试图将市场预期调整为更高、更长时间的情景。但美联储官员和市场基本上都在关注相同的数据,官员们未能在最新言论中提供任何新角度。

数据仍然是未来几周的关键

ING分析说道:“我们不妨从今天的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开始,这应该为仍在与高通胀作斗争的经济体提供更多方向感,但由于供应链问题已经消退且能源价格已经缓和,因此也经历了一些顺风。”

“但欧洲央行也在关注它们,以寻找目前能源价格下跌的不对称传递的证据。会议纪要指出,PMI 调查数据表明产出价格的下降速度远低于投入价格。”

展望下周,欧洲央行官员在会前静默期之前,仍有几天时间来传达他们的政策立场。官员们强调的关键数据点是下一次银行贷款调查和4月份通胀数据,它们都将在5 初欧洲央行会议之前公布。

然而在下周末,市场将获得来自德国、法国和西班牙的第一份个别国家的通胀数据,这些数据应该已经很好地说明了总体走向。同一天,市场将获得第一季GDP的初读数据。

到明天,美联储将进入静默期,更加关注数据。下周要强调的关键数据点是PCE通胀,它仍然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以及第一季的就业成本指数(ECI),且市场还将获得第一季度 GDP的初步估计。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