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新一轮金融风暴!《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美联储触发“信贷危机” 拖垮亚马逊、地区性银行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第一共和银行存款锐减,单日市值蒸发近半,新一轮金融风暴的恐慌再次掀起。曾精准预测2008年金融风暴、瑞士信贷破产倒闭的《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在周四(4月27日)再次发出警告,美联储触发信贷危机,缺乏流动性的背景下,将拖垮亚马逊和地区性银行,指控美联储正在犯罪。

清崎写道:“通过只支持像摩根大通这样的大银行,美联储残忍的消灭了地区性银行。地区性银行是美国的心脏和灵魂,请支持小型银行和小型企业,美联储如此做是犯罪的。”

(来源:Twitter)

“甚至亚马逊也受到美联储的影响,如果没有信贷流动,亚马逊将裁员18000人。美联储的连锁反应将拖垮美国,请谨慎意识到,美联储消灭了区域银行。美联储不是我们的朋友,它是市场的阴暗面。”

(来源:Twitter)

他继续补充:“为什么美联储要摧毁全美的地区性银行?区域性银行是经济的核心和灵魂,美联储通过回购市场扼杀地区性银行,这是故意的吗?压制市场是故意的吗?快从地区性银行中领出美元。”

(来源:Twitter)

清崎此前警告,市场正在发生经济混乱、战争爆发、恶性通货膨胀和饥饿加剧。在评论大规模的去美元化时,他强调说:“这是我们的美元对世界的武器化,现在一切都在快速下降。”

Miles Franklin Precious Metals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Andy Schectman讨论去美元化时,强调最近发生的导致他称之为“大规模去美元化”的事件,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中国会面。“当美国的盟友打破秩序时,我相信去美元化会极大地加快速度,”他说。

清崎认同并提到:“这是我们的美元对世界的武器化,世界现在对此很生气,现在一切都在快速下降,它的速度越来越快。”

两人接着讨论了全球去美元化趋势上升的催化剂,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与中国、俄罗斯、印度和巴基斯坦建立贸易联盟,以进一步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以及中国以当地货币结算与巴西的贸易。他们还提到了金砖国家(BRICS)去美元化的努力以及可能推出新货币的经济集团。印度尼西亚等几个国家也效仿金砖国家的做法,开始放弃使用美元进行贸易结算。金砖国家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

“有两条基本定律被违反了,”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解释道。“当美国政府在1971年让美元脱离金本位制时,他违反了格雷欣法则,格雷欣法则说当劣币进入系统时,良币就会躲藏起来。”

“第二条定律是特里芬困境,它发生在1944 年。1944年在新罕布什尔州达成布雷顿森林协议时,全世界都说我们同意世界将以美元进行贸易,但现在布雷顿森林协议正在崩溃。”

他补充:“特里芬困境意味着美国必须向全世界的每家中央银行提供美元,因此我们不得不印刷可能数千万亿美元。”

然而他强调,当金砖国家联合起来反对“操场上的美国霸主”时,他们会说:“把你的美元拿回来。”

清崎接着警告说:“当这些美元重新回到美国时,我们就会遇到一种叫做恶性通货膨胀的现象,每次出现恶性通货膨胀,猜猜会发生什么,独裁者就会出现,当独裁者出现时,衰退就开始了。”

清崎正计划购买更多的黄金和比特币,他周一发推文说:“黄金崩盘,我尊敬的史蒂夫·范·米特(Steve Van Meter)预测金价将跌至1000美元。他表示市场已经厌倦了等待金价走高。如果金价跌至1000美元,我将买入更多。我是投资者,不是交易员。对我来说,黄金、白银和比特币是真钱。对我来说,现金是垃圾。”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