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拜登一举引发房市大乱!《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美元武器化 “快买进黄金、比特币”

文 / 小萧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在推特上批评,拜登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表明他所推出的房市贷款新政策,通过惩罚信用好的买家,来奖励信用差的买家,激起美国国内反对的浪潮。他指出,美国政府试图武器化美元,拜登让投资者变得更穷,建议买进更多的黄金、比特币。

清崎表示:“拜登奖励信用差的人,惩罚信用好的人。因信用不良而受到惩罚,对我来说是人生的教训,原来信用差使我变得富有。拜登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他让我们所有人都变得更穷。”

(来源:Twitter)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发布新命令,从5月1日开始更改向借款人收取的预付费用,要求信用评分较高的房市买家,需要支付更高昂的贷款费用,而信用评分较低的买家,则可以降低抵押贷款费用。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帕特里克·麦克亨利,以及住房与保险小组委员会主席、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沃伦·戴维森,向FHFA发出严厉的警告信,表示除非政府取消新定价,否则立法可能会随之而来规则。

“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看,这些变化是不合理的,相当于对所有信誉良好的GSE购房者征税,以补贴信用评分较低的借款人。毫无疑问,贷方会将新的贷款水平价格调整(LLPA)成本转嫁给借款人,这将导致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和减少获得信贷的机会。”

18名共和党参议员给FHFA发出类似的信函,要求详细说明政策决定是如何达成的。参议员们写道,它建立了一种不正当的激励措施,惩罚勤劳的美国人在财政上的审慎态度。

清崎周末引述1984年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所写的经典书籍《Big Brother Is Still Watching You》,强调拜登若是推出央行数字货币(CBDC),也就是数字美元,将成为市场上的“老大哥”。

回顾1984年,美国监视系统被描述为包罗万象且广泛存在。通过使用电幕,安装在每个房间的双向电视屏幕,以及隐藏式麦克风等先进技术,执政党的精英们可以完全控制公民。奇怪的是,随着市场进入技术和信息过载的时代,大洋洲和当今社会之间的相似之处,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突出。例如,随着摄像头、麦克风和其他形式的监控的广泛使用,技术在公共场所甚至家庭中变得越来越普遍。无论你往哪里看,肯定会有一项技术在监视你的一举一动。

此外,智能家居设备和个人助理的兴起,如亚马逊的Alexa、谷歌Home,甚至Siri,已经成为现代版的电幕。随着这些设备被自愿带入家中,曾经被视为一项基本权利的隐私已成为越来越难以实现的奢侈品。尽管1984年的监控系统与当今社会的监控系统存在显着差异,但相似之处仍令人担忧。

语言和审查制度就是力量,1984年是语言或审查制度被滥用和操纵时可能出现的破坏性后果的体现。奥威尔对这个主题的描述是通过新话的概念来说明的。新话是大洋洲使用的一种语言,旨在限制公民的思想和表达范围。这个过程是通过消除可用于表达异议或独立思想的词语来完成的。除此之外,政府通过禁止包含被认为对“老大哥”控制的政权危险的思想或信息的书籍、电影和媒体形式进行广泛的审查。

奥威尔的1984年作为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的历史再现,如果构成民主的基本要素遭到破坏。令人不安的是,监视、宣传和语言控制的主题只是1984年的想法如何成为现代现实的几个例子。

清崎将数字美元视为“老大哥”,强调的是拜登试图使用将美元武器化,来更中心化监控所有公民。推特老板、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如果你将货币武器化的次数足够多,其他国家就会停止使用它。”

经济学家Peter St Onge警告将美元武器化的可怕后果,他援引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Stephen Jen的话说,美元已经经历“惊人的崩溃”,并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失去其储备货币地位。他强调:“去美元化的发生速度比人们意识到的要快。”

“美元份额从2001年的73%上升到2021年的55%,此时它从悬崖上掉下来,以10倍的速度失去市场份额,”Peter详述道。“美元的份额在一年内暴跌8个百分点,以这种速度,美元将在大约6年内黯然失色。”

他补充说:“来自世界各地中央银行的独立数据证实,在经历了数十年的自满之后,形势正在发生变化。”

对此清崎给出的建议是:“购买更多的黄金、白银和比特币。”

(来源:Twitt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