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一份重磅数据出台!中国大量增购美债 全球黄金储备创高 “银行业爆雷掀起抢购潮”

文 / 小萧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周一(5月15日)数据显示,3月份外国对美国国债的购买量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银行业倒闭危机掀起避险债券抢购潮。中国在3月份购买比2021年1月以来更多的美国国债,增加200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指出,全球黄金储备创下历史新高,去美元化的趋势仍在继续。

3月份持有的美国国债增至7.573万亿美元,较上月的7.343万亿美元增加了约2300亿美元。道明证券驻纽约的高级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3月份美国国债的月度增幅创下202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3月特别重要,因为那是银行业波动的时期,最有趣的是购买国债的绝对数量,”Goldberg说。

他补充:“由于银行压力,投资者当时正在降低风险。中国有很多购买,日本有很多购买。英国或通过英国购买也很有趣,这表明对冲基金购买。”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3月初为3.996%,到月底下跌50个基点至3.49%。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去年10月触及4.338%的15个月高位。

日本仍然是最大的非美国国债持有者,持有1.087万亿美元,高于2月份的1.082万亿美元。然而,日本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出售美国国债,以帮助提振疲软的日元。

数据还显示,中国是非美国第二大国债持有者,其持有的美国国债也有所增加,从2月份的8488亿美元增至3月份的8693亿美元。其2月份的持有量是自201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中国持有8437亿美元。中国也一直在出售美国国债,就像去年大部分时间的日本一样。

(来源:ZeroHedge)

阿联酋、德国和伊拉克是最大的美债卖家。总体而言,美债被买入但速度较慢,股票持有量飙升。外国购买美国国债增加358亿美元,低于576亿美元,连续第11个月购买美国国债。

在外国官方机构抛售美国国债的12个月之后,2月和3月分别出现480亿美元和165亿美元的买盘。与此同时,外国私人购买美国国债持续不断,并延续至连续第17个月,继2月购买96亿美元后,3月购买193亿美元。

因此,在总计358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购买中,165亿美元是外国官方,193亿美元是外国私人。外国对代理商的购买增加了168亿美元,高于142亿美元;自2017年3月以来,这里就没有对外销售过。

公司债券的外国购买量增加了218亿美元,是自4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是自12月21日以来连续不断的购买量。外国股票购买量飙升361亿美元,这是经过两个月抛售后的逆转,也是自12月22日以来最大的外国购买量。

最后,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全球黄金储备创下历史新高,去美元化的趋势仍在继续随着硅谷银行(SVB)所引发的银行业危机席卷全球,美国国债持有量在上一时期暴跌后,也确实强劲反弹。

(来源:ZeroHedge)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